• 美國最離奇的新聞>等6則人生哲語趣文分享2020-07-08
  • 轉傳一個好精采的故事,要看到最後喔: 奇文共賞

           (1).美國最離奇的新聞 ! 


    1994年美國報界評出十大最離奇的新聞,其中一件新聞是這樣的:

      這一年的 3月23日 ,紐約警察總局的法醫檢查了一具屍體,得出結論:此人死於頭部槍擊。
      死者名叫羅納德·奧普斯,從他留下的遺書中得知,他本來是想從一幢十層高的樓的頂部跳下自殺的。然而,當他跳樓後身子經過第九層樓前時,一顆子彈從窗戶裡射出,將他當場打死。

      警方經過調查發現,死者和開槍的人都不知道這樣一個情況——當時八樓正在施工,工人們在那裡剛裝了一張安全網,也就是說羅納德·奧普斯如果不是被槍擊而亡,他的自殺計劃其實是不能如願的。
      然而,根據法律,一般說來,一個人如果實施有計劃的自殺並且最終身亡了,即使自殺過程發生變化未能如自殺者所願,那麼依法也應該認定這個人是自殺。
      可是,當警方對九樓射出的子彈進行調查後,案子的性質又有了變化。

      當時,九樓的一對老夫妻發生了口角,正在吵架,老先生拿出了一把槍恐嚇老太太;後來又扣動了扳機,但是子彈沒有打中老太太,而是從窗戶飛了出去,擊中了羅納德·奧普斯。
      根據法律,一個人如果想殺甲,卻錯殺了乙,那麼仍然應該判這個人對乙犯了殺人罪。因此,此案應該是一樁凶殺案。
      當老先生面臨殺人罪的指控時,老先生和老太太都一致表示,他們倆當時都以為槍裡面是沒有子彈的。老先生解釋說,用沒有裝子彈的槍恐嚇老太太,是他許多年以來與老伴爭吵時一直有的一種做法。
    他沒有殺害老伴的意圖。如果老兩口的話屬實,那麼這就是一起誤殺的案子。

      問題的關鍵就是子彈是在什麼情況下由什麼人裝進去的。警方在調查中找到了一名證人,這名證人證明在案發六周之前親眼看到這對老夫妻的兒子往這把槍裡面裝了子彈。
    警方從更深入的調查中得知,因為老太太決定停止給成年的兒子經濟支持,這個兒子懷恨在心,起了殺意。他知道他的父親有用槍恐嚇老太太的習慣,所以就給槍裝了子彈,希望借父親之手殺了母親。
      既然這個兒子明知給槍裝子彈會有什麼樣的後果,那麼即使他沒有親自扣動扳機,他也應該被指控犯了殺人罪。
      所以,此案就成了老夫妻的兒子對羅納德·奧普斯犯下了殺人罪。

      但是,峰回路轉,警方在進一步調查後又發現,這對老夫妻的兒子其實就是死者羅納德·奧普斯本人。
      他由於借刀殺人之計一直沒有得逞,心生沮喪。於是,在 1994年3月23日這一天他決定從十層高的樓頂跳樓自殺,然而卻被從九樓窗戶射出的子彈打死了。
      也就是說,羅納德·奧普斯自己殺了自己,所以此案最後仍被認定為是一樁自殺案。    (圖/文 摘自網路)
              (2020.07.06陳厚佑Line)

     

    (2).她擋住了我的日出,也給我打開了一個世界【好文分享】

        登機落座,身邊是一位瘦小的老太太,在ipad 上聚精會神地玩撲克遊戲,起飛,她靠著舷窗睡著了。擋住了我的日出。
        乘務員送飲料了,她醒來,輕輕說,“番茄汁,一點點冰”。我替她轉告,自己也依樣要了一份。她抿著,細聲道:“這個番茄汁不是太甜,這個零食餅乾也太多糖了”。 我自然點頭稱是,並贊她有營養意識。她說,“凡事用心點有好處,這是我96歲的經驗”。我大大吃了一驚,這老太太看上去70來歲,不能用精神矍鑠來形容,但是淡定從容、整齊俐落。竟然已經96歲了。
        她說,她獨自一人旅行,還要轉機,去68歲兒子所在地過耶誕節。偶遇這樣的傳奇,我的腦子全面開動,聊天的本事騰雲直上,飛速地想要在剩下的四十分鐘構造一個完整的人生。

        “你自己住?身邊有子女嗎”? 。她回答說,“附近有一個兒子,哈哈,不過他也72歲了。我獨自住自己房子,自己開車。去年買了輛新車,林肯MKC。我要確保我的用車有最大的安全設施。我有一台PC, 一台蘋果機,iPhone, ipad,打牌很方便”。她說,做了一輩子老師,三十年前退休,直到現在一直在工作:教人打橋牌。有成人教育中心,在家裡,社區活動處,都在開班。還經常出去參加娛樂性比賽,與各地牌友聚會。
        看到我吃驚的神情,她大概明白我的意思, 也做了一個吃驚的表情,她說,“我往往會忘記自己的年紀;因為幾乎從來不會去想。有時候會覺得還是25歲,喔,去店裡買衣服,穿上去才發現看上去不像25歲。Well, 那是衣服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我贊她心態太年輕了,她說:“你知道為什麼很多老年人迅速退化嗎?因為他們什麼都不用自己做了。有人給他們把飯送到眼前,收拾房間,娛樂節目隨時調好,甚至給他們洗澡。什麼腦力、體力、肌肉?什麼也不需要了,這樣下自然就會退化”。更可怕的是,因此他們失去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對自己失去掌控的人是躁鬱的,於是他們會抱怨,如湯太熱,如電視聲音太大,如電梯太慢..... 問題是,電梯來了,你又能去哪裡呢?.......
        老太太說她是猶太人,四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從小自由生長,無所拘束。二戰入伍參加美國軍隊,派遣柏林和慕尼克,曾與艾森豪將軍同行。“但是作為猶太人,好比你們亞洲人一樣,與生俱來的對教育的重視和積極的導向是不會偏到哪裡去的”。

        “有長壽基因嗎?”“我的家人基本都是早逝的,或者年長後健康狀況很差。我想,從軍的幾年,得到的訓練、規律的生活,以及刻進了血液的自律,是讓我一生受用的長壽秘訣”。
        飛機下降,我的耳膜開始疼,她面不改色還在緩緩道來,我問她平時想不想家人,她說:“我此行就是來探訪兒孫,在海邊自己租了一個別墅, 以此來招引兒孫們來玩,沒有海景屋的誘惑,他們如何會有興趣來來往往”?她邊說邊大笑。“你不住兒子家嗎”?她說,“我在那裡住三個月,我從來不住兒子家,婆婆媳婦在一個屋簷下超過一頓晚飯的時間,就是不科學的。我不能把我兒子夾中間難做,他太太應該是他最重要的女人。”

        我以無比欽佩的態度聽著這些真知灼見。
    起飛的時候,她擋住了我的日出;降落的時候,她給我打開了一個世界。為生命和智慧、不服老的這種獨立、自律、自理、自強不息的精神狀態所激勵[強][強];願與各位分享。

    希望不遠的將來我們也可以這樣優雅從容!
    [微笑]一篇很好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2020.07.08林瑞欽 Line)

     

    (3).《語文程度的重要性》

     

           亞洲的某一個國家,茶餘飯後之笑話: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清蒸魚端上來了。
    局長放下酒杯,主動分配盤中的魚。
    他用筷子非常嫻熟地把魚眼挑出來,給他左右兩邊的兩位副
    局長一人一個,他說這叫刮目相看,二位局長能力一流,希望今後一如既往地配合我的工作。

    兩個局長面帶微笑,感動地說謝謝局長,我們一定不辜負局長的期望,全力支持您維護治安。

    局長把魚骨頭剔出來,夾給了主秘,說這叫中流砥柱,你是我們局裡的主幹,這個自然歸你。

    主秘受寵若驚,說謝謝老闆。

    局長把魚嘴給了會計主任,說這叫
    唇齒相依
    會計主任就拋給他一個源遠流長的媚眼,說謝謝局長。
    局長把魚尾巴給了督察長,說這叫
    委以重任
    督察長感激涕零,說謝謝老大。
    局長把魚肚子給了人事室主任,說這叫
    你是我心腹
    人事室主任點頭哈腰,說謝謝局長。

    局長把魚鰭給了警備隊長,說這叫
    展翅高飛,你是咱們局裡的精英,絕對會步步高升的。
    警備隊長滿臉笑顏,說還望局長多多栽培。
    局長把魚屁股整片,給了偵查隊長,說這叫
    定有後福
    偵查隊長精神煥發,說一定全力以赴。

    分到最後,盤子裡只剩下了一堆魚肉。
    局長苦笑著搖搖頭,嘆了一口氣,說這個「爛攤子」還得由我收拾,誰讓我是局長呢 ?

    他媽的!眾口同聲飆了出來, 肉都是他吃的……!    (2020.07.08薛耀雄Line)

     

    (4).《留下餘蔭有福德分享好文~


            人生不要求圓滿,留個缺口讓幸福流給別人。

    一個小伙子在海上為一老闆養魚,講好了老闆每月開給小伙子五千元的工資,月底發放,伙食自理。
    老闆在海上總共養了五百箱魚。小伙子上午就划著小船給魚餵食一次,中午就在小船上休息,下午太陽落山時再餵一次,勞動強度不算太大,倒也且輕鬆愜意。
    老闆也不經常來視察,只是月初、月中、月底來送送魚飼料,看看魚的成長情況,順便給這小伙子帶點蔬菜肉食..等。

    轉眼兩年過了,老闆養的這批魚共賣出了四十萬元的高價。
    老闆高興之餘,拿出了一萬元獎勵這小伙子,讓這小伙子回老家探親一段時間,且往來的車旅費用,老闆還幫他負責。
    老闆的妻子感到難以理喻,明明說好了每月五千元的工資,你每月不只給工資,又是送菜買電話卡的,還搞什麼年終獎勵,報銷車旅費?你是不是腦子進水,錢多到花不完?

    老闆微笑著講了這麼一個故事:

    在一個小山村裏,每到冬天,村民們都會把樹上的柿子摘下來,一個不留。

    有一年冬天特別冷,下了很大的雪,幾百隻找不到食物的喜鵲一夜之間都被凍死了。
    第二年春天,柿子樹重新吐綠發芽,開花結果了。但就在這時,一種不知名的毛毛蟲突然氾濫成災。柿子剛剛長到指甲大小,就都被毛蟲吃光了。
    那年秋天,這些果園沒有收穫到一個柿子。直到這時,人們才想起了那些喜鵲,如果有喜鵲在,就不會發生蟲害了。
    從那以後,每年秋天收穫柿子時,人們都會留下一些柿子,做為喜鵲過冬的食物。
    留在樹上的柿子吸引了很多喜鵲到這裏度過冬天,喜鵲仿佛也會感恩,春天也不飛走,整天忙著捕捉果樹上的蟲子,從此之後保證了每年柿子的豐收。 “你說留下點柿子餵喜鵲,你說傻不傻?”
    妻子聽了,恍然大悟,枝頂留下果實,其實是讓別人也能分享自己的收穫的同時,更好地安心工作,讓員工明白也有他的一份功勞。

    在收穫的季節裏,別忘了留一些“柿子”在樹上,這些留下的果實往往就是給自己留下了生機與希望。
    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傳播正能量,擁有正思維、正能量~路會越走越寬廣!
    越小氣的人發不了財!越大方的人也不會變窮。2020、07、06
    史特勞斯「節慶」波卡舞曲真好聽,有年節的氣氛,一起聆聽!

    請點入下揭網址瀏覽>

    https://youtu.be/F5ltmlfzpyQ

    (2020.07.06林萬元 Line)

     

    (5).越聰明的人酒量越好

        據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網站報導,一些來自美國和英國等大學的學者調查發現:越是聰明的人,越容易有酒癮且酒量也越好。這項調查結果已經發表在重量級科學雜誌《新科學家》上。調查時,志願者依照自己的智商水平和酒癮大小分成五組。此外,還要採訪這些志願者的家人朋友。
        經調查發現,越是智商程度高的人,更經常也更想去喝酒。說得更具體些,這些比較聰明的人不僅經常喝酒,甚至一次喝的酒比其餘組的人要多很多。相反的是,中等智商的人沒有那麼強烈的想喝酒的願望,這些人中會有更多滴酒不沾的人。不過專家表示:目前酗酒和智商水平之間的關係還沒有完全研究出來。如果用酗酒來證明自己的高智商的話,是沒有必要的。

    有一個統計表示,美國7個男性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中,有5個是酒鬼。
    古今中外的喝酒名人:
    帕特里西亞·海史密斯:飲酒能讓人「一而再地看見真理」
    杜月笙說:「不喝酒不抽菸的男人不值信任!」
    梵谷:「鍾情苦艾,醉眼星空」。人們很難斷定,酒精是否讓他看到了與眾不同的星空。
    海明威:「葡萄酒是世界上最文明的產物。」;「能站在吧檯邊,就別找桌子坐下。」
    雷蒙德·卡佛:「我們所有重要的決定都是在喝酒時作出的。」
    瑪麗蓮·夢露:要她出鏡必須準備好酒。
    亨弗萊·鮑嘉:「不加班,因為要喝酒。」
    傑斐遜:「葡萄酒是治療酗酒者最好的藥。」
    瑪格麗特·杜拉斯:「我需要喝紅酒才能入睡。」
    邱吉爾:「不喝酒,那將會使我一無所有。」
    「竹林七賢」中的劉伶嗜酒如命:「天下好酒數杜康,酒量最大數劉伶」,他的一生與酒同在。
    李白:豪放酒仙。李白一生嗜酒,與酒結下了不解之緣。

    杜甫的《飲中八仙歌》:「李白斗酒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極其傳神地描繪了李白。
    李清照《醉花陰》:「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其人其情其酒其詞可知。
    曹操:「煮酒論英雄」
    宋太祖趙匡胤:「杯酒釋兵權」
    朱元章:「以酒試臣」
    劉邦歸故里酒酣而歌《大風歌》: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如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劉邦酒醉斬白蛇的故事。
    周恩來與酒:按照周恩來自己所說,酒量能與他匹敵的寥寥無幾。在長征路過貴州茅台鎮時,他用一兩多的杯子一口氣倒進肚裡25杯。這個量至少有兩斤,並且是烈性茅台。

    修理「南京四大喝」之首許世友將軍,他是整瓶吹。許世友倚仗自己酒量大,欺負周圍的將軍。周恩來聽說後決定以牙還牙、以酒還酒,讓許世友也嘗嘗被修理的滋味。他知道只有這樣,才能令彭德懷也得讓三分的倔脾氣的許世友臣服。一次,兩人相聚,一對一,喝不多時,各吹兩瓶後,再找許世友,已縮到桌子底下。周恩來大手一揮:「再來一瓶!」許世友醉中臣服:喝不下去了,我給你磕頭行不行 ?

    喝酒的男人和不喝酒的男人

    男人的一生,絕大多數時間應該是和酒度過的。真正的男人,不可以沒有女人,更不可以沒有酒。
    酒,對於男人,就像想像之於詩人,脂粉之於美女,是男人的精魂與點綴。男人,因沒有女人而寂寞,倘若沒有酒就更寂寞了。
    男人如酒,瓶壁標定的度數,衡量不出真切的感覺,非得親口品飲,才能探出他的深淺。
    男人如酒,沒有絕好的酒量,沒有定力的把握,不要輕易去碰他,醉後的傷身傷心,決非女人們都能夠消受得起的。
    男人如酒,喝一口便讓你醉幾分,能讓你沉溺,讓你傷神,醉一場是否真的可以痛個過癮?是否在夜深人獨立時肝腸寸斷不會化成淚痕?

    然而,不動聲色的海量的酒客,品嘗好酒的酒客,卻總是女人。 所謂雄性的男人,應當先愛酒,方能征服女人。品酒,然後品女人,方懂得愛的濃烈與深沉。喝酒的男人,應當激情澎湃,是不會讓他的女人受到委屈的,他會是女人阻擋風雪的大山與高牆。

    男人喜歡喝酒,不同的男人不同的酒。不上檔次的啤酒,典雅的五糧液,漫柔的黃酒,悲壯的伏加特,淒涼的竹葉青,暴躁的二鍋頭。真正的男人,應當選擇伏加特和二鍋頭,那是世間悲恨喜樂的最好表達,抑或志同道合卻淪落天涯人的衷腸傾泄。

    「酒逢知己千杯少」,舉杯推盞,酩酊大醉,倒也酣暢淋漓。
    人類的歷史,是一部男人的歷史,也是一部熱血與酒的歷史。從杜康到伏加特,從紅高粱到白蘭地,你不難從歷史聞出它們的酒香。「對酒當歌,慨以當慷」;「鴻門宴」是男人智慧的較量;「杯酒釋兵權」是男人的霸氣與謹慎。
    不喝酒的男人,是不可愛的。喝酒的男人,各有各的可愛:每每喝酒每每不醉的男人,最能高瞻遠矚,凡事運籌帷幄;微昏薄醉,醉眼朦朧的男人,冷眼旁觀,世界看得更清楚,不醉不休;酩酊大醉的男人,有著難得糊塗的洒脫與超然。
    縮頭烏龜,畏首畏尾的男人,是他們骨子裡缺乏酒的原故。故捨生取義者,唯喝酒的血性男兒。酒是男人的詩,是男人的翅膀。酒與男人,構成了這世界的陽剛之美!   

    (2020.07.08勇哥 Line)

     

    (6).慈禧的三大恩人,不管這三個男人幹什麼,慈禧保他們一世

         不倒 !

        大家都知道慈禧太后心狠手辣,掌控大清國數十年。但其實這個人跟中國所有的老太婆一樣,是一個恩怨分明的人,對她不好的,讓她記恨的,那一定是往死裡整。比如光緒皇帝,在慈禧看來,這個人就是自己一手提起來的啊,長大之後竟然不聽招呼,要從自己手里奪權,慈禧對他當然是特別恨,自己死之前,也要先弄死光緒。

        而對慈禧有恩的,慈禧也不會知恩圖報,有三個人,就是因為關鍵時刻幫過慈禧,慈禧對他們照顧有加。

        第一位叫吳棠。安徽人,小時候很窮,家裡連燈都點不起,夜裡讀書要靠雪光明月。長大後中了舉人也當了官,官居清河縣縣令。這時候,他碰到了一件奇事。

        有一天,家裡來了客人,是來報喪的,吳棠的一個朋友去世了,從北京扶棺回籍,經過清河縣,想起清河縣令是亡人的老友,所以來報個信。

        做為朋友,當然要表示表示,吳棠就叫僕人拿了三百兩銀子過去,僕人到了河邊,也不知道哪條船是,只見一條船上掛著白布,還有人哭哭啼啼,必然就是了。於是就把這三百兩銀子交了過去。

        而等僕人回報之後,吳棠才發現不對了。

        僕人確實送錯了,船上的亡人不是吳棠的老友,而是安徽的道員惠徵,那怎麼辦?

        吳棠也沒有去索回白銀,反而做了順水人情,還登船致意,這一下,又把船上的人感動壞了。船上是惠徵的女兒,本來就窮,正為發喪的事發愁,一下送來了三百兩白銀,可謂雪中送炭。而這其中的一個女子,就是後來的慈禧。

        慈禧也記住了吳棠這個人,對吳棠照顧有關,吳棠因此飛黃騰達,最終官至四川總督。

        不過,有人考證,吳棠這個奇遇可能是假的,因為惠徵於咸豐三年(1853)去世,這一年慈禧已經進了宮,斷不可能扶棺回籍,也不可能受吳棠的恩,而傳出這個故事的人叫惲毓鼎,是晚清的史官。他跟吳棠有些過節,所以編了這麼一個故事,而且這個故事恰跟慈禧快意恩仇的性格相符,所以大家就相信了。

        當然,也不能說這個故事就是假的,或者有真有假,比如雖然慈禧不在,但吳棠確實送了三百兩白銀,這個事情慈禧由家人得知,然後對吳棠懷有感恩之心,也未必不可能。

        第二位,懷來縣令吳永,此人是浙江人,曾國藩的孫女婿,1897年出任懷來縣令,官不大但在梗上,懷在位於北京西邊,天子腳下,做得不好,就容易得罪人,做得好,說不定就能攀龍附龍。

        可沒想到,吳永竟然攀上了慈禧的高枝。

        那一年,聯軍打進北京,慈禧西狩,沿路就要吃喝拉撒。

        吳永就接到命令,老佛爺要來了,你們趕緊準備滿漢全席吧。吳永接到命令,頓時傻眼了,這偏遠小鎮,哪去弄高檔食材啊,而且眼下是亂世,兵荒馬亂,潰兵四散,還有義和團的拳友們,到處都在找吃的,實在沒辦法準備宴席。

        吳永也是死馬當活馬醫,儘自己最大努力,打掃街道,準備一些瓜果蔬菜,可這精簡無肉版的滿漢全席還沒弄出來呢,自己的大廚就被人砍傷了,廚房裡就剩三鍋小米粥。這三鍋小米鍋還被潰兵搶了兩鍋,吳永親自坐在門口守住了最後一鍋。

        很快,慈禧到了,別的沒有,就一鍋粥了,愛吃不吃吧。

        沒想到,慈禧還真愛吃,也是沒辦法,平常一頓菜沒有百來個菜不好下筷子的慈禧適應能力還是很強的,知道有吃的就行了,而且一路跑了百公里,早就餓壞了,又連個接駕的地方官員都沒有,現在看到吳永,已經是喜外望外,要知道,領導的權威是需要下幾回展示的,沒有下屬了,那皇帝還不黃?

        所以,慈禧很高興,吃了米粥後連連夸好,又說想吃雞蛋,吳永說這個可以有,連忙去準備了一些,慈禧一連吃了三個。

        就此,慈禧就注意上了這個吳永,吳永成為慈禧西行的後勤總管,慈禧回京後,吳永連升數級,從縣令變成了四品道台,不過,他的官途倒不太順,因為一直受到別人的擠壓,但慈禧對他是一直信任的,就算很多人彈劾他,但吳永一直沒倒。

        而一直跟吳永不對付的人中,也有一個對慈禧有恩的,這位就是岑春煊。岑春煊是廣西西林人,父親是雲貴總督岑毓英,所以他也算是官二代了,慈禧西狩時,他是甘肅布政使。

        聽到八國聯軍進攻北京的消息,他是日夜兼程帶著二千兵馬赴京勤王,是第一個帶兵來保護太后的。這在當時是很難得的,當時的南方,基本都在看戲。所以,岑春煊這一來,慈禧很感動,一直記著他的恩,回來後就升他為陝西巡撫。

        這個岑春煊性子很急,什麼事都敢干,人稱“顛三”,他當官時就跟袁世凱、慶親王奕劻成了死對手,這兩位清朝最有權力的人聯手要收拾他,但慈禧記著他的恩,一直在保他。所以終清一世,岑春煊安然無恙。

        可以說,慈禧這個人還是恩怨分明的,這也是她能執政這麼久的原因之一,這一點,她比明朝的亡國之君、寡恩的崇禎要強不少。

    >資訊來源如下揭網址

    https://mp.weixin.qq.com/s/x2QeIs6UAgVecdY1BppOnA

    感謝>廖德淘先生2020/7/5 (週日)轉貼提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