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有意思>等5則人生哲語趣文分享2020-06-25
  • (1).很有意思 !


    人生如粽,不怕你有棱有角,就怕你肚裡空空。

    人生如粽,經得起熱水沸騰,耐得住冷藏冰凍。

    人生如粽,向白米學會融合,向粽葉學會包容。

    人生如粽,不捆綁就是一勺稀飯,不蒸煮哪有美味香濃!

      祝您端午安康,如意順心!

       (2020.06.25蔡協利 Line)

     

    (2).一山還有一山高 !

     

        有一位北卡Charlotte的律師買了一盒極為稀有且昂貴的雪茄,還為 24隻雪茄投保了火險。
    結果他在一個月內把這些頂級雪茄抽完了,保險費一毛也還沒繳,卻提出要保險公司賠償的要求。

        在申訴中,律師說雪茄在「一連串的小火」中受損。
    保險公司當然不願意賠償,理由是:此人是以正常方式抽完雪茄。
    結果律師告上法院還贏了這場官司。
    法官在判決時表示,他同意保險公司的說法,認為此項申訴非常荒謬,但是該律師手上的確有保險公司同意承保的保單,證明保險公司保證賠償任何火險,且保單中沒有明確指出何類「火」不在保險範圍內。因此,保險公司必須賠償。
    與其忍受漫長昂貴的上訴過程,保險公司決定接受這項判決,並且賠償美金一萬五千元的雪茄「火險」。

        最精彩的地方還在後面:律師將支票兌現之後,保險公司馬上報警將他逮捕,罪名是涉嫌 24 起「縱火案」!
    由他自己先前的申訴和證詞,這名律師立即以「蓄意燒燬已投保之財產」的罪名被定罪,要入獄服刑二十四個月,並罰款美金二萬四千元。

        以上為真實的故事,並且獲選為「近期犯罪律師競賽獎」的第一名。
        果然是:聰明反被聰明誤、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2020.06.25熊大律師 Line)

     

    (3).我們是珍貴的限量版!

    我們是天生天養的1945年到1975年間出生的我們,是「被祝福的一代」,

    因為我們是下列現象的『活見證』:

    1.騎腳踏車或遊戲時,從不戴頭盔護膝護踭。

    2.放學後,愛與同學痛快玩到太陽下山,從不看電視、打機。

    3.每天和「實實在在、有血有肉」的朋友相處,而非「網路朋友」。

    4.口渴時,直接從水龍頭接水喝,沒有瓶裝水。

    5.即使和四位朋友共享同一枝汽水,也從不生病。

    6.每天吃一堆白飯,也沒因此變胖。

    7.穿對白布鞋就可上山下海到處跑也沒事。

    8.父母親從來沒餵我們營養品,但仍然健康沒濕疹、沒自閉症。

    9.習慣親手製造玩具,並相互取樂。

    10.我們的父母親都不富裕,但是,給我們「愛」,而非俗氣的「玩具」。

    11.我們沒有手機、光碟片、遊戲機檯、電子玩具、錄影設備、個人電腦、

          網路聊天……等等,但我們有「真實的朋友」。

    12.我們認識所有左鄰右里,互相幫助照顧老人小孩,經常到鄰居家共享餐點

          靚湯。

    13.和你們現在不同,我們有住在附近的親戚們,密切聯繫並共享家庭生活。

    14.我們那時只有黑白冲曬相片,但我們從中獲得多彩多姿的回憶。

    15.我們是目前僅存最有「同理心」的一代,因為,我們是「會聆聽父母親說

         話」的最後一代;同時,我們也是「必須傾聽我們子女講話」的第一代。

    我們年輕時雖然沒有這些現代科技,但我們「還是夠聰明能夠協助你們去運作這些科技的一代」。我們是「珍貴的限量版」!所以,我們從地球上在你們生活中消失之前,你們最好要「樂於與我們相處」、「向我們學習」、並且「珍惜大家」!

    (2020.06.24張金城Line)
     

    (4).暑汗貴如金 !


    已經進入大熱天了,大家都在說:熱啊熱啊熱啊!避暑避暑避暑啊!……但古人提醒大家:暑天不避暑,暑汗賽黃金。怎麼講呢?
    「暑」字上下兩「日」,中間為「土」,火能生土;一撇右旋,實乃天道。「暑」字詮釋了自然界一段特殊的時空狀態,乃至它對生物的影響:暑期是動植物生長一年之中的最重要時段,暑期的炎熱是人身心細胞生長更替的必要條件,排斥炎熱即是否定生長。
    看不明白的別急,《黃帝內經》講了個道理,到夏天的時候萬物是向上向外發散,人體內的病、骨髓裡的病都浮上來了,它失去了根基,但如果你吹著空調,毛孔關閉,病走出了骨髓,卻不能排出身體,就會在骨之外、皮之內遊蕩,所以感覺渾身哪裡酸、哪裡難受,坐不好,躺不下。
    所以,夏不炎熱,不出透汗,秋冬必然寒涼,為今後的血栓、中風、痴呆等一系列瘀阻之症埋下禍根。因為暑期是萬物生長的季節,避暑是逆「天」而行。
    怎麼辦?把毛孔打開!使酸性的汗液走出去,讓身上的毒氣和味道散發出去。

           (2020.06.25許國忠 Line)

     

    (5).雍正皇帝得到一個玉壺,把玩了3天,知道用途後,立刻將

          兩江總督滅門 !

    歷史拾遺 昨天

    雍正皇帝可以說是大清的中興之主,當政期內整頓吏治,豐富財政,推行改革創新,促使大清朝富強,扭轉了康熙末年的低迷,成功為大清國續命幾百年,也為乾隆盛世奠定夯實基礎。

    雍正在位期間,大力打擊貪污腐敗的官員,對於那些蛀蟲,絕不手軟。以至於惹得那些對她恨之入骨的人的誹謗和污衊。對他的治貪功績多有怨言。

    由於雍正給後人的印像是,不苟言笑的樣子,加之常常出其不意抄貪官家,動不動就滿門抄斬。儘管對貪官具有致命的打擊,但一些老謀深算的依然我行我素。並且變得越來越狡猾。

    再狡猾的狐狸,也難逃獵人的眼睛。雍正排除阻力,大力提拔具有另類特點的李衛,雖然李衛大字不識,但為官頭腦清楚,往往出招不按套路,這正是雍正對他欣賞的一面。李衛可不是吃素的,那些心裡有鬼的朝臣,見了他都手足無措。

    在雍正整治吏治的初期,當時在朝為官10多年的封疆大吏,兩江總督唐文堯就撞上了槍口,御史彈劾其貪污,有重大的經濟問題。

    本來雍正認為,這唐文堯還是不錯的,他為官素有清廉的美名。不至於貪污。但是,這邊御史一彈劾,立馬朝中幾十位大臣就上書,說唐文堯兩袖清風,說總督貪污,是別有用心的人挑撥君臣關係。

    朝中大臣反常變化,這麼多的人為唐文堯喊冤叫屈。這引起了雍正的懷疑,於是,其派自己的親信李衛立刻趕往兩江總督府,去查抄唐文堯,這貪沒貪,一查不就知道了。

    李衛帶領衙役,很快查抄了兩江總督府,將唐文堯的所有家財全部查抄帶回京城。

    其他的不說,李衛報告,這位兩江總督有36位姨太太,每天晚上都不知道在哪過夜,於是總督大人就想了個法子。每天邀來所有姨太太,唐文堯往空中扔錢,然後,哪個姨太太搶的多,就在誰那裡過夜,在古代,這倒還正常,不過是女人多了點。

    而最終引來滿門抄斬之禍的是查抄來的一個玉壺。這個玉壺製作得格外精緻,整體是用上好的和田玉打造而成,而且這個玉壺的全身鑲嵌著各式各樣的珍寶,如夜明珠、翡翠、貓眼石等等。可謂是十分貴重,價值連城。而且這個玉壺,往壺中倒入清水之後,便散發出縷縷幽香,真的是十分神奇。

    雍正皇帝十分喜歡,但是不知道這個是做什麼用的。因此,在上朝的時候也向大臣們展示出來,想問問誰知道這是幹什麼用的?大臣們你一言他一語的說,有的說是裝茶水的,有的說是裝飾品,有的說是淨化空氣等等,反正是大家都不知道是乾什麼的!

    這更讓雍正好奇,連著抱著把玩了三天,一直在揣摩這個玉壺的用途,而看到這種情況,李衛立刻回了趟兩江總督府,將一個下人押了回來。

    帶到朝堂上,雍正皇帝立刻問,這玉壺是幹啥用的?只見這個下人,在紙條寫了兩個字,呈了上去,上面寫著“溺器”,也就是尿壺。

    雍正皇帝看過後,臉都綠了,這麼豪華的玉壺,來當尿壺,這得貪污了多少啊。而且這玩意,這麼髒,讓雍正把玩了三天,想想都噁心。立刻下旨,將兩江總督唐文堯滿門抄斬,家產全部抄沒。

    >資訊來源如下揭網址
    https://mp.weixin.qq.com/s/wWdo_a6jlOnn9Wkxsu4oEw

    感謝>廖德淘先生2020/6/25 (週四)轉貼提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