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別人為什麼願意跟著您和你做好朋友>等5則人生哲語趣文分享2020-06-24
  • (1).別人為什麼願意跟著您…?和你做好朋友?

    第一 您有德
    對人真誠,為人厚道,心地善良。
    有規矩,有方圓,有愛心。
    別人與您相處共事,感到溫暖,放心。

    第二, 您有用
    您能帶給別人實用價值。

    第三, 您有料
    跟您相處能打開眼界,放大格局。

    第四, 您有量
    您能傾聽別人的想法,並發表有價值的見解。

    第五, 您有容
    能充分認可別人的價值,欣賞別人的特色。

    第六, 您有趣
    能帶給別人愉快的心情,和您在一起不悶,讓更多人願意與您為友為夥伴。

    第七, 您有心
    懂得用情用心交朋友,人脈必然成金脈,正面能量無限。

    成功 不在於您蠃過多少人而在於您與多少人分享利益。
            (2020.06.23陳大愚Line)

     

    (2).中國大陸獲獎微小說>新警察的故事 !

    上班剛一周,剛穿上警服的小張決定犒勞犒勞自己到劇院看場電影。
    買票的隊伍排得很長,小張排到最後。


    “新警察吧?”旁邊一個人問。小張納悶:“你咋知道?“咳,老警察哪有排隊的。”

    “哦。”小張明白了,徑走到售票口前,遞上錢說:“買一張票。”

    “新警察吧?”窗口裡的人笑了。“你咋知道?”“老警察哪有掏錢買票的,你直接進吧,沒人敢攔。”

    “哦。”小張就直接往裡走,果然沒人攔。進了劇場,小張到樓下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
    屁股還沒坐穩,旁邊就有人問:“新警察吧?” 真是奇了怪了,小張心裡疑惑,嘴上還硬:“誰說的?!”“人家老警察都在樓上看電影,哪兒有坐樓下的。”

    小張到樓上一看,可不是嗎,真有不少警察呢。小張挑了個位子坐下。
    旁邊的一個警察扭頭看了他一眼,冷冷的說:“新警察吧?”

    “你咋能看出我是新警察?”“老警察哪有你那樣規規矩矩坐著看電影的,得像我這樣。”
      
    小張學著老警察,把兩隻腳翹起來,架在前排人的脖子上,果然舒服了許多,找到些當警察的感覺。

    散了電影,小張一摸沒帶煙,心想這回要裝老警察,便走到一個小舖,說:"來包中華!

    "小舖老闆滿臉堆笑地雙手上一包中華煙。小張很牛氣地接過煙,轉身就走。只聽老闆在身後說:"新警察。"

    小張回過頭,兩眼瞪著老闆問:"怎麼著?要錢嗎?"老闆連忙擺手,
    說:"不!不!不! 老警察哪有拿一包的?都是拿整條的!"

    小張覺得這新警察當得太鬱悶了,決心再大膽些,於是到夜店去找小姐。與小姐剛摸索幾下,小姐問道:“新警察吧?”
      
    小張聽的有點頭暈,“怎麼啦?”“老警察哪有這樣有禮貌的,都是霸王硬上弓的。”
      
    辦完事,小張心想再不能給警察丟人了,小姐費也不付,吧台費也不結,大搖大擺的往出走。一個服務生說:“新警察吧?”
      
    小張徹底快崩潰了,掐住服務生的脖子問:“怎麼這樣你都能看出來?”服務生答:“人家老警察不但白玩,走的時候還要收保護費呢! ”
      
    小張心想:姜還是老的辣!便走到櫃檯前,橫下臉來對老闆喊:"拿保護費來!!! "老闆問:"新警察吧? "小張呆住了。老闆說:"人家老警察都是告訴我們送到哪裡,哪兒有當面收的? "
      
    小張實在抓狂了,決定給老闆一點難堪。聽著隔壁傳來的淫聲浪語,小張一腳踢開緊閉的門, 對著裡面一對赤身裸體的男女厲聲喝道:
    “別動,我是警察!”
      
    女的懶洋洋地坐起來,點燃一支煙,斜著眼問小張:“新警察吧?”
    小張厲聲喝道:“放屁! 老子是老警察!”
    女人嘴一撇,指著身邊的男人道:“哪有老警察不認識局長的?”

        (2020.06.23廖德淘 Line)

     

    (3).阿茲海默症有救了!

    在美國,估計有五百四十萬的人被確診為老人痴呆症,這個數字隨着人口老化還在迅速增長,其中的一位叫史帝夫•紐波特(Steve Newport),他的夫人瑪麗醫生(Dr. Mary Newport)是一位初生兒專科醫生,瑪麗醫生發現她的先生有嚴重的老人痴呆症,在醫院為她先生檢查的時候,醫生讓史帝夫畫一個鐘,他卻畫了幾個圓圈,隨後又毫無邏輯地畫了幾個數字,一點都不像一個鐘。醫生把她拉到一邊說:「您先生已經在嚴重的老人痴呆症的邊緣!」

    原來是這樣測試一個人是否有老人痴呆的,瑪麗醫生當時很受打擊,但作為一個醫生,她不會就這樣放棄,她開始研究這個病,她的研究這樣說:「老人痴呆,就好像腦子得了糖尿病,在一個人有糖尿病或老人痴呆症的症狀之前,身體已經出了問題長達10到20年。」

    根據瑪麗醫生的研究:老人痴呆很像第一類或者第二類糖尿病,起因是胰島素不平衡,因為胰島素出了問題,便阻止了腦細胞吸收葡萄糖(glucose),葡萄糖是腦細胞的營養,沒有葡萄糖,腦細胞就死了。

    原來如此,優質蛋白質營養我們身體中的細胞,但營養我們腦細胞的是葡萄糖,只要我們掌握了這兩種食物的來源,我們就是自己健康的主人了!

    下一個問題是,從甚麼地方找葡萄糖?一定不會是我們從店裏買來的現成葡萄糖,也不是葡萄,要找替代品,腦細胞的替代營養是酮(ketones),腦細胞很歡迎酮,酮不能從維他命中找,椰子油含甘油三酸酯(triglicerides),椰子油中的甘油三酸酯吃進身體中後,在肝臟中被代謝為酮,這就是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品!

    通過這個科學的驗證後,瑪麗醫生在他先生的食物中加椰子油,僅僅才過了兩個星期,他先生再次去醫院做畫鐘測試,進步是驚人的。

    瑪麗醫生說:「當時我想,這可能只是狗屎運吧,是不是上帝聽見了我的祈禱?不會是椰子油吧?不過反正沒有別的方法了,不如繼續服食椰子油。」

    瑪麗醫生是傳統醫術基地的一份子,她清楚地知道傳統醫藥的能耐,畢竟,傳統醫藥能做的實在是不多。三個星期以後,她先生第三次去做智能畫鐘測試,成績又比上一次進步,這個進步,不單是在智力上,還在情緒和體力上。

    瑪麗醫生說:「他本來已經無法跑步,現在又可以跑了,本來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無法閱讀,但在服用椰子油兩、三個月以後,他重新可以閱讀了。」

    她先生本來行動已經開始不靈活,早上不說話,現在有了很大的變化:「起床以後,他精神奕奕的,說說笑笑,會自己喝水、取餐具。」

    表面上這都是非常簡單的日常瑣事,但只有過來人、只有家中有老人痴呆的親人,才能體會其中的欣悅:能有這樣的進步,真是不容易!

    吳東進說,他發現這種純天然的椰子油可以改善老年失智問題,所以他大量買進,不僅天天吃,也給媽媽吳桂蘭服用,並送給所有新光集團董事會成員。

    吳東進說,吳桂蘭最愛吃椰子油煎蔥油餅,使用2~3個月後,吳桂蘭最近突然叫出吳東進小姑婆的名字,吳東進說:「媽媽好幾年都不會叫小姑婆名字。」吳東進朋友的媽媽在每餐服用3~4匙椰子油後,眼神已可聚焦,證明椰子油真的可改善老年失智的問題。

    吳東進說,他現在每天早上也將椰子油塗在麵包上,當奶油使用,口味意想不到的好,還年輕的人可拿來保養、預防,若給已有失智症狀的則可以改善。

    吳東進說,失智就是因為養份無法傳輸到腦細胞,而養分必須靠人體分泌胰島素才能傳到腦部,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因為胰島素分泌不易;吳東進打比方:「養分無法上到腦,腦細胞活活被餓死後,就失智了。」他說自己是偶然看到美國學者的研究,指出椰子油裡有中鏈三酸甘油脂,可以不用靠胰島素就能將養份提供到腦部,對於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等都可改善。
    (2020.06.23廖德淘Line)

     

    (4).一張頭等艙船票~~

    建議親友們細閱此文,不枉費人
    ​​生航程頭等艙船票之待遇。
    這是一篇令我們感到慚愧的文章。
    我們和許多老人一樣,一生像是在頭等艙裡吃方便麵。


    一對老夫婦省吃儉用地將4個孩子扶養長大。歲月匆匆,他們結婚已有50年了,擁有極佳收入的孩子們,正秘密商議著要送給父母什麼樣的金婚禮物。
    由於老夫婦喜歡攜手到海邊享受夕陽餘暉,孩子們決定送給父母最豪華的愛之船旅遊航程,好讓老兩口盡情徜徉於大海的旖旎風情之中。
    老夫婦帶著頭等艙的船票登上豪華遊輪,可以容納數千人的大船令他們讚歎不已。而船上更有游泳池、豪華餐廳、電影院等等,令他們倆驚喜無限。

    美中不足的是,各項豪華設備的費用皆十分昂貴。節儉的老夫婦盤算自己不多的旅費,細想之下,實在不捨得輕易去消費。他們只得在頭等艙中安享五星級的套房設備,或流連在甲板上,欣賞海面的風光。
    幸好他們怕船上伙食不合胃口,隨身帶著一箱泡麵,既然吃不起船上豪華餐廳的精緻餐飲,那就以泡麵充飢,間或想變換口味吃吃西餐,便到船上的商店買些麵包和牛奶。
    到了航程的最後一夜,老先生想,若回到家後,親友鄰居問起船上餐飲如何,自己竟答不上來,也是說不過去。

    和太太商量後,老先生索性狠下心來,決定在晚餐時間到船上餐廳用餐,反正是最後一餐,明天即是航程的終點,也不怕寵壞了自己。
    在音樂及燭光的烘託之下,歡度金婚紀念的老夫婦彷彿回到初戀時的快樂。在舉杯暢飲的笑聲中,用餐時間已近尾聲,老先生意猶未盡地招來侍者結賬。
    侍者很有禮貌地問老先生:“能不能讓我看一看你的船票?”

    老先生聞言不由得生氣,“我又不是偷渡上船的,吃頓飯還得看船票?”嘟囔中,他拿出船票了。
    侍者接過船票,拿出筆來,在船票背面的許多空格中劃去一格。同時驚訝地問:“老先生,你上船以後,從未消費過嗎?”
    老先生更是生氣:“我消不消費,關你什麼事?”

    侍者耐心地將船票遞過去,解釋道:“這是頭等艙的船票,航程中船上所有的消費項目,包括餐飲、唱歌以及其他活動,都已經包括在船票內。您每次消費只需出示船票,由我們在背後空格註銷即可。”
    老夫婦想起航程中每天所吃的泡麵,而明天即將下船,不禁相對默然。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在豪華遊輪上,手握著一張頭等艙船票。

    人生,就是上天賜予我們的豪華遊輪。
    而我們的生命,就是這張頭等艙船票。
    當我們有幸開啟這趟旅途,千萬不要浪費了這張船票,放棄體驗人生的各種可能。
    許多人在他的一生,只是過著猶如借泡麵充飢一般的生活。

    這並非是他們應有的船票,但他們未曾想到去使用,或根本不知道船票的價值。
    人的一生中,除了學習、工作、戀愛、結婚、生子,還有許多不能錯過的事情,比如說趁腿腳便利多出去走走,和家人朋友吃一頓異國大餐,學習新的知識、體會不同的生活方式等等。

    大部分中老年人都過過苦日子,曾經吃不飽、穿不暖,甚至到現在,還保留著將就著過的生活習慣。
    但是,你知道嗎?
    這就是拿著頭等艙船票在吃泡麵呀!
    我們坐上了豪華遊輪,就應該享受豪華遊輪帶給我們的快樂,不要忽視自身的需求,更不要一直想著節儉攢錢。
    攢錢不是我們的任務,我們的任務是照顧好自己,少給兒女們添麻煩。對自己好一點,學會“吃喝玩樂”,才算不辜負這張來之不易的頭等艙船票!

    想一想,你好好利用了你手上的這張船票嗎?
    不要到下船的時候後悔呀!

    (2020.06.22周石棋 Line)

     

    (5).12篇微小說,短到極致,卻催人淚下 !

             (湃客:洞見 2020-05-07 )來源:詩詞天地

    01 .

    老人得肺癌住院,家裡幾乎掏空了,最後實在沒辦法,家人只能眼睜睜看著老人受著病痛的折磨。

    老人臨走前的一晚,將孫子叫到床前,小心地從懷中掏出一本存摺,小聲對孫子說: “這是我留的一點私房錢,就知道那傻老婆子會把自己的養老錢拿出來給我看病,這錢是我偷偷藏的,等我走後就留給她養老吧……”

    遇上一個人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喜歡一個人只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愛一個人卻要用一生的時間。我們的一生很短,只夠愛一個人。

    02 .

    情人節,老年癡呆的外公失蹤。

    晚間,醫院來電說有位元衣服上縫這個電話的老人站在某病房裡不肯離去。

    去接外公時媽媽一進病房便哭了,外婆就是在這間病房去世的。

    當我看到傻傻的外公手裡那支不知從哪裡揀來的玫瑰時,忽然想到幾年前情人節,我問外公咋不送外婆玫瑰時,外公說傻老太太襯不上玫瑰。

    生命中,有些牽掛來日方長,可有些牽掛可能後會無期。人生總有不經意的存在,也有恍覺珍貴的失去。多發現身邊的擁有,珍惜擁有的每一天,生活會更多溫暖與美好。

    03 .

    男孩結婚後對自己的妻子比結婚前更好。

    一次聚會,朋友笑他:怎麼結婚了還那麼膩。

    他訕訕地笑著說道:“結婚前很多男生都想追她,有很多男生會對她好,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追到她; 結婚後,對她好的男生越來越少,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不讓她失落。

    我所做的一切就是想讓她幸福。”

    說完,所有在場的朋友都沉默了,沒有嘲笑,只有敬佩。

    婚姻沒有那麼簡單,不是你追了,我嫁了,便可以永世安穩,若不用心,激情消退後,隨之而來的倦怠足以擊垮你我。而那些任時光飛逝卻愈醇香的好婚姻,全憑有心人在點滴小事間的苦心經營。 

    04.

    5歲:“媽媽,燒紅燒肉吧。” “行,燒。”

    15歲:“媽媽,別燒紅燒肉了,換換味道。” “行,買別的菜。”

    35歲:“兒子,啥時候回家吃一頓啊?媽給做紅燒肉。” “不行,最近忙。”

    50歲:“媽媽今天路過你家,給你帶紅燒肉。” “不行,今不在家。”

    70歲:“媽,我想吃紅燒肉。” 那邊,已經沒有了媽媽的聲音……”

    畢淑敏說:“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

    每一個成功孩子的背後,都少不了父母含辛茹苦的付出;每一個孩子的展翅翱翔,都離不開父母的奮力托舉。所以,人不管活得多枝繁葉茂,都不要忘記埋在底下的根。及時盡孝,才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

    05 .

    一天,辦公室的女人打賭:用同一套問題,打電話問她們的丈夫。

    她有些擔心,認定自己會自取其辱,因為她太瞭解丈夫的死腦筋與不解風情。

    結果,她丈夫的答案卻讓所有的女同事感動。

    他們的通話內容如下:

    “老公,是不是我想要什麼你都會給我啊?”

    “那當然。”

    “我要星星。”

    “你養仙人球都死,還養猩猩?一頭猩猩多少錢?”

    “不是,我要天上的星星!”

    “這個啊……晚上回家帶你看。”

    為什麼這樣樸實的答案卻可以贏的冠軍?

    因為其他女人的丈夫最後基本都這樣回答:“神經病!”

    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不需要山盟海誓,只盼你能坐在我的身旁,共度風霜雨雪,共賞春暖花開。

    06 .

    她從小在孤兒院長大。

    曾有幾對好心的夫婦想要領養她,但都被倔強的她拒絕。

    現在二十四歲的她一個人在一座大城市裡生活工作,和城市中其它單身女子並無什麼不同。

    她還養了一隻叫做麻麻的小貓。她很喜歡這只小貓,雖然有幾次當她不小心用第一聲調念出麻麻名字的時候,她會忍不住流淚。

    人生短暫,唯有珍惜身邊人,才會減少一些遺憾。多花些時間陪伴家人,靜靜的坐在一塊,看著家人們熟悉的面龐,聽著其樂融融的笑聲,就很美好。

    07 .

    爸爸得了阿茲海默症,記性越來越差,甚至認不出兒子。

    兒子帶他去吃飯,盤子裡剩下兩個餃子,爸爸用手抓起餃子放進口袋。

    兒子愣住了。

    爸爸說,這是留給我兒子的,我兒子最愛吃這個。

    很多時候,父母會老,父母也會病。即使他自己都不記得自己了,他忘記了一切,但從未忘記愛你。哪怕只是一丁點的付出,就能讓父母的心溫暖萬分。

    人生走著走著,不妨轉過頭來,給父母一個緊緊的擁抱,大聲地說一句:

    ”我愛你“。

    08.

    他抱著她,在公園湖邊的長凳上看夕陽,喃喃細語。

    他說:正午是太陽與大地的熱戀,傍晚則是他們的相濡與沫。

    他總是這說,她總是微笑不語。四目相對,他們抱得更緊了。

    第二天,晨練的人們在公園裡發現一個老人安詳的走了,懷裡抱著一個相框,相框裡是一張斑駁褪色的相片。

    最美的風景不在遠方,而在心上。這世間,有多少相聚,便會有多少死別;有多少死別,便會有多少人感同身受。有一種情,即使天人永隔,卻依舊難以忘懷!

    09 .

    外婆離開人世的那個黃昏,外公在病房裡陪伴著她走完了她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

    外婆臨去前對外公說‘放學了’。

    一直假裝平靜的外公聽完這句話後像個孩子似的大哭起來。

    葬禮結束後我問起外公這三個字的含義,外公告訴我說這是從前他和外婆還在上小學時外婆常說的一句話:放學了,我們一起回家吧。

    餘秋雨說: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我們老了,我在來生等。 願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頭。

    10.

    族中一爺爺輩人,七十多了,竟然在大門外跟幾個五六歲小屁孩坐泥地上打彈珠,還大呼小叫耍賴。

    被祖奶奶聽到了,拄著拐棍出來就要揍他,他起身就跑。

    結果還是被追上,結結實實挨了一棍子。

    事後他微笑著說:“要不是怕我媽摔倒,她是追不到我的......”

    不管你現在多大的年紀,聽到“媽媽”這個詞,都是又驚又怕,媽媽也總是那個最溫暖的存在,媽媽在,你可以一直都當個小孩。

    11.

    爸爸一次重病,在床上躺了大半個月都沒醒,後來在一個下午突然醒了。

    醒來時他嘴一直在動,媽媽把耳朵湊近了對他說:“你慢點說,我聽著呢。”

    爸爸很虛弱地說:“女兒該放學回家了,你去把飯做了吧......”

    有時候,你根本不知道,為人子女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無論父母自身在經歷什麼,首先顧著的,都是“孩子還好嗎”。

    12.

    我媽.有次買了一堆賣相一般,味道不怎麼甜的桂圓回來。

    我們抱怨不太好吃,媽媽用低低的聲音說: “我看賣桂圓的那個老奶奶年紀大了,像你外婆一樣。”

    我們瞬間安靜下來:那時候外婆去世已經一年多了。

    很多深情和思念,都沒辦法說出口。哭過之後,也不能說放下就放下。

    可能時間能緩,但有些刻骨的愛,也許這一輩子,都記在心頭

    原標題:《12篇微小說,短到極致,卻催人淚下》

    >資訊來源如下揭網址

    https://m.thepaper.cn/baijiahao_7287216?sdkver=5661ff16

      感謝>廖德淘先生2020/6/23 (週二)轉貼提供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