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取承攬案!>等6則人生哲語佳文分享!2020-06-11
  • (1).智取 承攬

     

        一位富婆為擁有一只珍貴的古玩而深感驕傲,以至於她竟要把臥室漆成與花瓶同樣的顏色。幾名油漆匠試圖調出這個底色,但是誰也沒有能令那位怪癖的婦女滿意。

        最後來了位油漆匠。他非常自信能調出那種顏色。那婦女對他的成果非常滿意,油漆匠於是一舉成名。

        多年以後,他退休了,生意也交給兒子。

        “爸,”兒子說,“有件事我得弄清楚,您是怎樣使牆的顏色與花瓶配得那麼絕的?”“兒子,”父親回答說,“我漆了 花瓶。”

      (2020.06.10陳太愚 Line)

     

    (2).分享好文~《人在什麼時候最明白?》

    1、人在倒霉時最明白
    平時是你好我好大家好,不分彼此,親如兄弟。
    而一旦到了倒霉的時候,就會有人坐視不管,看你笑話,有人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於是他就明白了誰是真朋友,誰是無恥小人。
    明白了以後朋友該怎樣交。

    2、人在大病後最明白
    大病一場後,他才會明白只有身體最重要,其他都在其次,身體是1,其他都是0,沒有了1,再多的0也沒有意義。
    所以,平時那些看似重如泰山般的事情,一場大病後就都看輕、看透、看開了。

    3、人在下台後最明白
    人一下台,立刻就樹倒猢猻散,以前家裡門庭若市,熙熙攘攘,現在變得門可羅雀;以前鞍前馬後的部下嘍囉們,再見面立刻變得陌同路人,滿面桃花變成冷若冰霜。
    這時他才明白,以前人家對我畢恭畢敬,原來對的是我頭頂的那個官帽;人家對我吹吹拍拍,原來對的是我手中的權勢。
    做官是一陣子,做人才是一輩子,想想自己以前在位時頤指氣使,牛皮哄哄,實在可笑。

    4、人在退休後最明白
    回想以前在位時,同事之間為名利地位、為評職稱、為升官銜,爭得臉紅脖子粗,實在沒意思。
    退休後才想明白,那些東西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論級別高低,官職大小,退休時都趕齊了,大家全是退休老同事。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5、人在入獄後最明白
    明白什麼呢?明白法律真不是嚇人的,誰犯了法都難逃法網;明白世界上沒有後悔藥,監獄飯不要錢卻不好吃;明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辰一到,一切得報」。
    特別是那些貪官,鋃鐺入獄後才想明白「我不缺吃不缺喝,要那麼多錢幹什麼」,「自由對一個人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6、人在臨終時最明白
    人在臨死的時候最明白:一切都不可挽回,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所以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就是這個道理。

    7、人在分開後才明白
    明白當初說的絕情的話,真的傷透了他(她)的心,做出的事真的不應該,應該支持,相信他(她),才明白錢買不回他(她)的心,才明白當初他(她)為什麼會對我那麼好而現在好像變了一個人,原來你不變他(她)就會變,明白應該兩個人一起朝美好的方向去改變,
    小捨小得,大捨大得,捨得現在的有限才能得到未來的無限,別到最後才後悔,好人不多。
    珍惜現在,活在當下。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2020、05、30

    一曲藏歌《雅魯藏布情歌》天籟般的聲音 !

    請點入下揭網址瀏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DsyUrGKW_k

    (2020.06.09廖德淘 Line)

     

    (3).哈佛果然是世界一等一大學

    他的教授,解哈佛教授大衞查普曼:讀中華民族關於信仰問題的論調,實在是太有深度。

    華人自己都不知道的一個民族特徵,却讓他們屹立至今。
    美國哈佛大學神學院教授大衛查普曼,在一場講座中,向台下近千名學生分享、解讀中國神話故事,並不下十次用激情的語調,總結中國神話故事的核心:

    中華民族特徵。
    在他的情緒帶動下,現場氛圍一直熱血高漲。
    他說:
    “我們的神話裡,火是上帝賜予的;
    希臘神話裡,火是普羅米修斯偷來的;
    而在中國的神話裡,火是他們鑽木取火堅韌不拔摩擦出來的!

    這就是區别,他們用這樣的故事告誡後代,與自然作鬥爭!”(鑽木取火)
    “面對末日洪水,
    我們在諾亞方舟裡躲避,
    但中國人的神話裡,他們的祖先戰勝了洪水,
    看吧!仍然是鬥爭,與災難作鬥爭!”(大禹治水)

    “如果你們去讀一下中國神話,你會覺得他們的故事很不可思議,抛開故事情節,找到神話裡表現的文化核心,你就會發現,只有兩個字:
    抗爭!
    假如有一座山擋在你的門前,你是選擇搬家還是挖隧道?
    顯而易見,搬家是最好的選擇。
    然而在中國的故事裡,他們却把山搬開了(愚公移山)!

    可惜,這樣的精神内核,我們的神話裡却不存在,我們的神話是聽從神的安排。
    “每個國家都有太陽神的傳說,在部落時代,太陽神有着絕對的權威,縱覽所有太陽神的神話你會發現,只有中國人的神話裡有敢于挑戰太陽神的故事:
    有一個人因為太陽太熱,就去追太陽,想要把太陽摘下來(夸父追日)。
    當然,最後他累死了——
    我聽到很多人在笑,這太遺憾了,因為你們笑這個人不自量力,正是證明了你們没有挑戰困難的意識。

    但是中國的神話裡,人們把他當做英雄來傳頌,因為他敢於和看起來難以戰勝的力量作鬥爭。
    在另一個故事裡,他們終於把太陽射下來了(后羿射日)。
    華人的祖先用這樣的故事告訴後代:
    可以輸,但不能屈服。

    中國人聽着這樣的神話故事長大,勇於抗爭的精神已經成為遺傳基因,他們自己意識不到,但會像祖先一樣堅强。
    因此你們現在再想到中國人倔强的不服輸精神,就容易理解多了,這是他們屹立至今的原因。”

    大衛教授的講座視頻被傳到社交網站上後,引起國外網友熱烈討論。
    “一個女孩被大海淹死了,她化作一只鳥復活,想要把海填平——這就是抗爭!”(精衛填海)
    “一個人因為挑戰天帝的神威被砍下了頭,可他没死,而是揮舞着斧子繼續鬥爭!”(刑天)
    不得不說,這位大衛查普曼教授解讀中國神話的角度很新穎,也十分到位。
    我們經常說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是靠着不斷與自然、災難、環境作鬥爭才延續到現在。
    但有幾個人想到過,中國人這種延續了幾千年的鬥爭精神是如何保持下來的?

    每個民族的神話都有自己的烙印,但你見過哪個民族的神話裡有我們這麼多戰天鬥地的抗爭故事?
    老子的“天地不仁,以萬物為雛狗”,說的就是要生存就得靠自己,不能靠蒼天。
    這比“神愛世人”聽起來殘酷,但非常現實。
    我們從小聽到大,並口耳相傳給下一代的這些神話故事,體現的絕不僅是故事那麼簡單。

    每個文明在初期都是有神論,但惟獨中國的文明不畏懼神,也許正因為中國人深刻理解老子的那句話: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所以中國的祖先從不把生存的希望,寄託於神的眷顧,也因此,很多人說中國人没有信仰。
    呵呵!
    没信仰的民族能存續5000年嗎?
    敬畏祖上,追隨祖先,敢於面對,善于抗爭,不怕輸,也不服輸——是中華民族精神,也是全球華人的信仰。
    (網路佳文分享)  
    (2020.06.10蔡勝墉 Line)

     

    (4).真正的知己;是互相的共鳴。

        有個非常喜歡喝茶的財主,凡是到他家喝茶的人,無論貧富,只要來,他就吩咐下人好生招待。
        有一天,財主家門口來了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不言討飯,只說來討碗茶喝。下人連忙讓他進屋,給他倒一碗茶。
        乞丐看了一下,說:「茶不好。」,下人見他懂,連忙換好茶來。乞 丐聞了聞,說:「茶是好茶,但水不行,需得上好的山泉水。」,下人看出他有些來頭,忙取了早有儲備的泉水再泡。
        乞丐嘗了一口,說:「水是好水,但燒水的柴不行,柴需用名山陰面 之柴。因為陽面之柴質鬆軟,陰面之柴質緊硬。」,下人終於確認這 是個精通茶道之人,就連忙取好柴再烹,並請出老爺。茶重新上來, 財主與乞丐對飲了一碗。
        乞丐說:「嗯,這回茶、水、柴、火都好了,只是泡茶的壺不行。」 財主說:「這已是我最好的壺了。」
    乞丐搖搖頭,小心翼翼地從懷裡掏出一把紫砂壺,讓下人重新泡一壺 茶來。財主一品,味道果然不凡,立刻起身對乞丐作揖道:「我願買 你這把紫砂壺,要多少錢都可以。」
        但是這乞丐也是非常地喜歡這紫砂壺,並不想用來交換,乞丐非常果斷的回答:「不行,這個壺是我的命,我不能給你!」。乞丐連忙倒掉茶,收起壺就走。
        財主趕忙攔住,說:「我願出一半家產要你這壺。」乞丐不言,執意要走。財主急了,說:「我願出全部家產買你這把壺。」,乞丐聽了 ,不由地笑起來,說:「我要是捨得這壺,也不會落到今天這種地步 。」說完,乞丐轉身就要離開。
        財主急忙上前說道:「這樣吧,壺還是你的,你就在我家住下,我 吃什麼你就吃什麼,但是有個條件,就是你必須每天讓我看看這壺,怎麼樣?」。
        財主太喜歡這東西了,所以在情急之下,只有想到這個辦法。
    乞丐也在為每天的生計而發愁,有這麼好的事情,為什麼不答應呢 ?為此,乞丐很爽快的答應了財主的要求。
        就這樣,乞丐住在了他家,和財主同吃同住,兩人每天捧著這壺,無 話不談,喝茶飲酒,好不開心。
        就這樣兩人開心的相處了十幾年的時間,成了無話不談的老知己。
        時間慢慢的流失,財主和乞丐也慢慢的變老,顯然乞丐年紀比財主大 ,這天財主對乞丐說:「你膝下無子女,沒有任何人繼承你的壺,不如你去世之後,我來幫你保管,你看如何?」,乞丐非常感動的答應 了。
        不久,乞丐真的去世了,財主也如願以償的得到了這把紫砂壺。剛開始,財主每天都沉迷在擁有這把紫砂壺的喜悅中,直到有一天,財主拿著紫砂壺,左右上下欣賞的時候,突然覺得現在的自己,似乎少了點什麼,這時,他眼前浮現出昔日與乞丐一起玩壺品茶的場景,一切都明白了。於是財主將紫砂壺狠狠的往地上一摔......!
        故事說完了,結局出人意料,其實,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東西都改變了,財主與乞丐間的情誼,已超越了這把紫砂壺本身的價值,再好的東西,沒有人與自己共享,就失去了意義,再值錢的東西,也沒有知己重要。
        我們轉念想想自己的人生,什麼才是你心中最重要的東西呢?或許就是那個和你一起交心喝茶的人呢!
        真正的知己,是一份懂得,一份相知,一種淡淡的陪伴與共鳴。猶如一杯清茶,淡然中,沁入心田。
        有時候,只要一個擁抱,一個眼神,便一切盡在不言中;有時候,只 要一段文字,一次疼惜,便留下永久的感動。生命中有一種情,不驚 擾彼此的世界,只在靈魂深處同行;不妨礙彼此的生活,只在精神領 域共鳴。
        一生之中,有個懂你的人,便是最大的幸福。
    懂你的人,也許不在身邊,但一定在心裡。
    人與人,一場緣,心與心,一段情。
    人生能相遇,已是不易,心靈若相知,更要珍惜 ! 朋友,淡淡交,慢慢處,才能長久,感情,淺淺嘗,細細品,才有回 味。

        (2020.06.11蔡協利 Line)

     

    (5).【先見之明是智慧,自知之明是成熟】

    1、先見之明是智慧。

    先見之明是能見微知著的智慧,
    善於通過細節來判斷事物的發展趨向,並做出有利於自己的選擇。

    一葉落知天下秋,世間萬物都不是孤立的,都是有聯繫的,蝴蝶效應處處存在。
    人生如棋,走一步算一步是庸者,走一步想三步是常者,走一步想十步方爲智者。

    有先見之明的人頭腦睿智,目光敏銳,洞察世事,明晰事理;凡事看得準,看得清,看得遠;常未雨而綢繆,不臨渴而掘井。
    明朝初年,朱元璋江山剛剛坐定,有一次寫了一首詩:百官未起我先起,百官已睡我未睡。

    不如江南富足翁,日高五丈猶披被。
    這首詩的前兩句是形容自己勤政爲民,後兩句是羨慕江南富豪的生活狀態。

    這首詩傳出去以後,一般人聽了,不會產生任何聯想,有個富商萬二卻從中聽出了弦外之音,感覺災禍要來了。
    他把家產託付給奴僕掌管,自己買了條大船,載着妻子兒女離去。
    一年以後,朱元璋下令將江南大族的家產全部沒收入官,很多富豪被流放充軍,只有萬二因爲預見到了災禍而得以善終。

    朱元璋初定天下,因爲多年戰亂,國庫空虛,早就打算對江南富豪下手,解國家燃眉之急,所以在詩中流露了出來。

    2、自知之明是成熟。

    簡單而通俗地說,自知之明就是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
    有自知之明是一個人真正走上成熟的標誌,缺乏自知之明有時會鬧出笑話。
    古時候有一個人,字寫得很差卻自我感覺良好,最喜歡給人題字。
    有一天他遇到一個熟人,見對方手拿一把白紙扇,上面沒有一個字,急忙一把搶過來就要題字。

    對方臉色煞白,撲通一聲跪下了,不肯起來。
    他見狀笑道:不就題寫幾個字嘛,何必行此大禮?
    對方哭喪着臉說:我不是求你寫,我是求你千萬別寫!
    「人貴有自知之明」,人之不自知,正如“目不見睫”,人的眼睛可以看見百步以外的東西,卻看不見自己的睫毛。

    人生如花,人人都想嬌豔多姿,芳香四溢,但是並非人人都能成爲鮮花。
    當你不能成爲鮮花時,不妨做一片綠葉;不能成爲綠葉時,不妨做一棵小草;不能成爲小草時,不妨做一塊厚實的泥土。
    有自知之明的人,不爲一句廉價的讚揚而如墜霧裏,迷失自己;不爲一句盲目的指責而畏首畏尾,改變航向。
    (2020.06.11林世當 Line)

     

    (6).做人:高在忍,貴在讓,心在善!

         學點勵志學 今天

    讓,是品,也是德;忍,是容,也是度;善,是根,也是本。

    高明的人,能忍能讓,敢於以屈求伸,洞察明朗,審時度勢,運籌帷幄;可貴的人,忠實可靠,能夠顧全大局,堅持不懈,攻艱畏難,從不退縮;心善的人,為人簡單,做事認真,不偷姦耍滑,不坑蒙拐騙,良心放在第一位,善心對待身邊人。

    做人,能忍能讓是上策,行善積德是重點。

    忍讓的人,自然多條後路;善良的人,上天自會眷顧。

    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不強求、不抱怨,才能讓好心情常伴,凡事,量力而行,逞強不可取,放棄不可為。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功名利祿轉瞬即逝,金錢財富終帶不走,別把身外之物看重,唯有品行長久,才能芳名永留。

    一個人最大的魅力,不是金錢多少,地位如何,而是擁有寬廣的心胸。

    對長者尊敬,對幼小愛護,對朋友真誠,對伴侶忠誠,以善良為本,做正直好人。

    凡事適可而止,切勿過分,得理要饒人,得勢要沉穩,別咄咄逼人,別得意忘形。

    能說能爭未必就是贏,能忍能容才是真英雄。咄咄逼人者,眾人疏遠,得意忘形者,終會失勢,滴水之恩莫相忘,利益好處別太貪!

    做人,高在忍,貴在讓,心在善!

    永遠別和小人斤斤計較,千萬別和惡人合污同流。別把煩惱一直背負在身,別把金錢看得太過重要,看淡一些,寬容一點。

    你待人誠懇,會被人信任,你與人為善,會活得心安,有體人之心,能廣結知己,能恕人之過,會遠離禍端。

    做人,多一些珍惜,感情更長久;學得會換位,相處才快樂!

    忍一時,不是懦弱;讓一步,海闊天空;善一生,才算精明。

    >資訊來源如下揭網址

    https://mp.weixin.qq.com/s/L1y3vGTGLNaUVBIBkY6N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