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優秀的老婆>等6則人生哲語趣文分享!2020-06-01
  • (1).最優秀的老婆:

    先生病臥在床上 ..
    老婆 : 「要喝水嗎?」
    老公搖頭說不渴 ..
    老婆 : 「要吃水果嗎」
    老公搖頭不想吃 ..
    老婆見老公這也搖頭,那也搖頭於是說:「那我給你找個小三好嗎?」
    老公的心在顫抖,略為發抖的說:「老婆,我真的可以嗎?」
    老婆似笑非笑的說:「你這老頭,跟你那麼久,我會不明白你的心意?快穿好衣服,穿輕便一點,這樣比較好辦事~」
    老公:「我 .. 」
    老公很久沒有那麼手腳靈活了,一下子就穿好了。老婆開車載老公到處找,左拐右彎到了一個山口。
    這時老婆給老公一根拐杖和一瓶水,說道:「這是附近最小的山,我給你找到了小山,慢慢爬,相信爬完後你身體會好很多~快去爬
    【爬山有益健康】
    (2020.05.31陳大愚 Line)

     

    (2).極品  副作用

    兒子:爸爸,今天惹事了,我把老師都氣哭了。
    爸爸:你個小兔崽子,把老師怎麽了?
    兒子:我上課玩磁鐵,被老師發現,沒收了。
    爸爸:這不算啥事啊!
    兒子:但老師一拿,就吸在她的大金鐲子上,
    當場就哭了,還跑去找校長打了一架……,
    把校長臉都撓出血了!
    我也不知爲啥…
    爸爸:好了,沒事了,你去玩吧。以後拿磁鐵離你媽遠點……
    本文榮獲2019年李商隱文學獎最佳微小說
    點評:該小說情節曲折、絲絲入扣、回味悠長,涉及情愛恩怨、往日情仇、學校教育、上下級關係、夫妻關係,家庭教育等各個方面,短短近百字,生動闡述,實爲難得的經典好文。
     (2020.05.29陳大愚 Line)

     

    (3).騙子

        剛剛接到一通電話:「我們是XX銀行,剛才資料顯示發現您的信用卡前天在境外消費99萬9千元,請問是您本人消費的嗎?」

        我說:「沒錯!是我本人消費的;我上個星期在泰國,用這錢買了一頭大象,怎麼樣?有問題嗎?」

        對方沉默了5秒後說:「您還真能唬爛,把我思路都打亂了!」

        我說:「你是騙子吧?」

        騙子倒也很爽快,說:「是!」

        我說:「我是記者,最近全國出現許多類似如此的詐騙案件,我想從另一個角度揭露一下這種詐騙現象,能否可以採訪你?放心絕對保密,而且還會給你一筆豐厚的採訪費用。可以嗎?」

        騙子沉默半分鐘,說:「還是算了,這年頭,騙子太多了!」
       

     

                       (2020.05.31廖德淘Line)

     

     

    (4).有億萬財富,也比不上這種人 !

    淨空老法師:
      即使是世間大富長者也不能避免,富貴人家死的時候,造作種種的業障,我們親眼所見。世間豪門貴族死的時候,都是很長一段期間的病苦,現在所講的老人癡呆症。到末期的時候人事不醒,家親眷屬都不認識,迷惑顛倒。在這種狀況之下,他往哪裡去?當然是三惡道。一生再發達、再輝煌,死了之後墮三惡道,你說他有什麼成就?不如世間一個貧賤之人老實念佛,人家前途是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作佛,哪裡能夠跟人家相比?所以你在世間得到億萬的財富,也比不上念佛往生的貧窮的人,比不上。
    我們所看到的人家預知時至,自在往生,沒有病苦,站著走的、坐著走的,這叫真正的福報,這才是人生最高的享受。臨終最怕的是迷惑顛倒,臨終一迷惑顛倒,連助念都幫不上忙。助念必定是這個人走的時候神智清楚,一直到斷氣都清楚、都不迷惑,這個助念是幫大忙,他能夠一心跟著念佛,決定得生淨土。所以我們自己要想到,自己將來臨終會不會迷惑顛倒?要想自己臨終不迷惑顛倒,一定要修福。我們中國人講五福,五福最後一條,用現在話來講好死,那真有福。好死決定有好生,就是說你來生投胎一定是善道,這一定的道理。如果死的時候迷惑顛倒,善道就沒分。下面說:
    【何況臨命終人,在生未曾有少善根。各據本業,自受惡趣。何忍眷屬,更為增業。】
      何況這一個臨命終的人,在生前造的善少,一生的造作惡多善少,惡的力量強,善根的力量薄弱。“各據本業,自受惡趣”。我們在人間現在看到是個人身,仔細再一觀察他是不是個人?中國古書《左傳》裡面講,'人棄常,則妖興',這意思怎麼說?人要是把人道失去了,這個身是妖魔鬼怪,不是人。常是什麼?常就是五戒,儒家講的常—仁、義、禮、智、信。這個人不仁、不義、不講禮、不講信用,這個人就是妖魔鬼怪,不是人;現在是像個人一個樣子,死了以後就入三途,所以此地講各據本業,自受惡趣。怎麼忍心家親眷屬還造這些惡業,讓他去承受?這是大錯特錯!
                   出自老法師《地藏經講義》
       (2020.05.29王秀卿 Line)

     

     

    (5).養生是什麼?

    養生就是30元的停車費,再便宜都覺得貴,突然有一張罰單貼在玻璃上,要交600元違章停車罰款的時候,真恨不得給自己一耳光,早知道給30元停車費我也願意!

    當身體出現疾病,醫生讓你交20萬30萬50萬的時候才發現,花幾千、幾萬塊的養生好便宜!

    養生不是改變你的生活,而是防止你美好的生活被改變。

    這就是健康的重要性,調理是續命,而治療是保命 !

    治療 : 是在下游打撈垃圾,
    調理 : 是在上游控制污染源。

    治病是 : 亡羊補牢,
    調理是 : 未雨綢繆。

    養生調理,未病先防,只治不防,越治越忙,花錢心慌 !

    不求長生不老,但求晚點臥倒 !
    因為 : 我們要的是生活品質 !
    願每個家庭都有一個懂健康的人....    (2020.05.31蔡協利 Line)

     

    (6).幾千年來誤解最深的這3句話,害了多少中國人?

    公務員文摘 今天

    中國漢字博大精深,很多字都有多個涵義。很多時候,如果僅從字面意義去理解,便很容易出現誤解。回顧中華上下幾千年文明,有三句話長期遭受誤解與錯用,而根源在於對其中3個漢字的錯誤解讀


     01 .第1句話:女子無才便是德。

    這個誤會在於這句話中的“無”字。古人提出這句話時,所指的“無”其實是個動詞,意思是“本有而無之”。因此,“無才”其實是“本來有才,但心裡卻自視若無”的意思,表達的是一種謙卑的態度。也就是說:女人可以有才,但與此同時能放低姿態,不炫耀、不顯擺,才是一個女人最大的德行。此外,這句話還有上半句:男子有德便是才。意思是:男人要以德行為主,才乾為輔。而非叫男人不要重視才幹。相對應的,“女子無才便是德”也依然是勸女子要以德行為主,而非貶辱女性。所以,無論“男子有德便是才”,還是“女子無才便是德”,其實都是教導我們要注重自己的德行,這就是中華文化的智慧。

     02 .
    第2句話: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

    這句話的關鍵,就在於“毒”字。如果按字面意思理解,這句話似乎是要求大家要心狠手辣,但其實並不是。這句話的出處是關漢卿《望江亭》裡的“量小非君子,無度不丈夫”。原文是“度”,是大度的意思。也就是說要有足夠的度量和格局,才稱得上“大丈夫”。這個“度”字和前面的“量”字正好形成前後照應,但由於兩字都為仄聲字,不符合對仗要求,念著彆扭,因此古人便把“度”字的發音改成了第二聲,結果傳著傳著就成了“無毒不丈夫”。更有人繼續以訛傳訛,甚至演化出了:恨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原本非常大氣正能量的一句名言,傳著傳著就成了殘暴不仁和心胸狹隘的辯護詞,怎能不讓人哀嘆?

     03.
    第3句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對於這句話的誤解,關鍵在於“為”字。“為”念作wéi,是“修為”的“為”,讀第二聲;而不是“為了”的“為”,不是第四聲。所以,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是:如果做人不修為自己,那麼就會為天地所不容。而絕大多數人,卻把這句話被曲解成了:“人活著如果不為自己著想,就會被天地所不容”。一字之差,表達的意思卻天差地別,實在令人唏噓。修為,就是修煉。人的一生,其實就是一場修煉。真正參透這個世界的人,都懂得不斷修煉自己:克己、博學、明辨、慎思、審問、力行。只有不斷提高人生境界,才能活得明白,活得輕鬆,活得自在!


     04 .此外,下面這些句子,也是經常被人們誤解;錯用的俗語;名言:

    1、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原文: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世人若學

          我,如同進魔道。

    2、父母在,不遠遊。

    原文: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當父母在的時候,子女盡量不要長期生活在外地。

    “遊必有方”一是指遊歷要有方向、去處並讓父母知道;二是必須常年在外的人,也必須首先安頓好父母。

    3、人定勝天。錯解:人一定能夠戰勝自然。正解:“定”是定性,指人心安定

         的意思,總的意思是只有人心安定,順應自然,才能適應自然。

    4、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

    原文:天才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

    5、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皮匠”實際上是“裨將”的諧音,也就是“副將”的意思。原意是指三個副將的智慧合起來能頂一個諸葛亮。

    6、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

    原為“捨不得鞋子套不著狼”,意思是要打到狼,就要不怕跑路,不怕費鞋,並不是拿孩子去套狼。

    7、王八蛋。

    這一句罵人話,原話是“忘八端”。

    古代“八端”是指“孝,悌,忠,信,禮,義,廉,恥”,此八端指的是做人之根本,忘記了這“八端”也就是忘了基本的做人根本。

    8、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不是指沒有後代就是不孝了。這裡的“ 無後”,是指沒盡到做後輩的責任。

    9、存天理,滅人欲。

    並不是不能有人性了。原意是說:人的基本需求慾望是符合天理的,而那些超出基本需求的慾望要盡量控制。

    10、以德報怨。

    原文:或曰:“以德報怨,何如?”

    子曰:“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獻出恩德去面對負于你的人,是一種人生和人格的浪費。

    11、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

    很多人覺得這是孔子歧視女性,其實不然。

    這裡的女子指的是品行不好的女子,就像男子裡的小人一樣,女子裡品行好的稱為淑女。

    另外,這裡的養也不是養活的意思,而是相處。

    12、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原文: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真正的意思是:天地對萬物一視同仁,沒有高低貴賤之分。聖人也是如此,對所有百姓都一視同仁。

    13、三思而後行。

    原文:季文子三思而後行,子聞之曰:再,斯可矣。

    謹慎行事不是壞事,但猶豫不決、優柔寡斷可是壞事。

    14、無奸不商。

    原文:無尖不成商。

    古代米商做生意時,除了要將鬥裝滿外,還要再多舀上一些,讓斗里的米冒著尖兒,盡量讓利,以博得回頭客,所以叫無尖不商。

    15、人是生而自由的。

    下一句是:但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

    再下一句是:自以為是其他一切主人的人,反而比其他一切更是奴隸。

    16、老來多健忘。

    原文: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重點不是健忘,而是相思。

    以上這些句子,你了解多少呢?收藏起來,今後如果再遇到誤解的人,就告訴他們真正的含義!

    請點入下揭網址瀏覽>

    https://mp.weixin.qq.com/s/8wdmhlPHtUxZXJeIVt4-K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