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提供16則冷笑話>等5則人生哲語趣文分享2020-04-29
  • (1).疫情>提供16則冷笑話,給大家冷卻一下 ~ !


    1. 饅頭假裝是肉包,猜一人名
    答案:吳宗憲(無中餡)

    2. 五月花和百合花哪一個沒有生小孩
    答案:五月花。
    五月花"衛生紙"(未生子)。

    3. 人體哪個器官或部位,貴到可賣兆元
    答案: 膽...好膽賣走(兆)。(台語)

    4. 如果吳宗憲打籃球,應該找誰來防守他
    答案:慈母,因為 ....慈母守宗憲。

    5. 黑人和白雪公主結婚,會生下小什麼小孩
    答案:灰姑娘,因為白+黑=灰。

    6. 為啥美人魚最專情
    答案:因為他不會劈腿。

    7. 黑人和白人生的孩子剛出生,牙齒是甚麼顏色
    答案:沒有顏色(因為剛出生的小孩沒有牙齒)。

    8. 一隻公雞加一隻母雞,猜三個字
    答案 :兩隻雞

    9. 有兩個人掉到陷阱裡了,死的人叫死人,活人叫什麼
    答案 :叫"救命"!

    10. 為什麼熱戀中的男女喜歡在黑暗的地方談情說愛呢
    答案 :因為愛情是盲目的。

    11. 進浴室洗澡時,要先脫衣服還是褲子
    答案 :先關門比較好。

    12. 什麼事是林先生和林太太每天睡覺時都要做的事
    答案 :閉上眼睛。

    13. 大月有31天,小月有30天,哪個月有28天
    答案:每個月都有28天。

    14. 胖子從大樓掉下來變什麼⋯⋯⋯⋯
    正確答案:死胖子。

    15. 有一天有一隻狗跪在冰上,結果咧⋯⋯⋯⋯
    答案:變成貴賓狗。

    16. 烏龜的心,長得像什麼
    答案:箭(歸心似箭)

    看完輕鬆嗎? 願你,今天好心情啦~    (2020.04.28 曾台山 Line)

     

    (2).疫情>笑話七則,解悶吧!

    1. 一女子很苦惱的問大師,我長得這麼漂亮,每天出門都被一群男人死纏著告白,我又很難拒絕別人,我該怎麼辦呢?

    大師默默的從池塘裡鞠起一瓢水,潑在女子的頭上。

    女子恍然大悟的說:我懂了,您是要我心靜如水,對待世間萬物都以清澈的心態面對……是吧?

    禪師答 : 沒有這麼複雜…
    妳只要...卸妝 就可以。

    2. 辦公室兩位女生吵起來了。
    經理忍無可忍:「太不像話了!是什麼事?你們給我說清楚!」
    兩位美女一聽,又爭先恐後各執一詞吵成一團。
    「夠了!」經理大吼一聲:「胖的先講!」
    頓時,世界安靜了。

    3. 職業習慣:
    一天,法官的女友看見兩隻蚊子,便叫法官處理。
    只見法官把那隻肚子飽飽的蚊子打死了,卻對那隻肚子乾癟的蚊子遲遲不肯下手。
    女友問為什麼不把那隻蚊子也打死,他回答說:「證據不足。」

    4. 醫生在家接到同事電話:
    打麻將,三缺一!
    醫生說: 我馬上來!
    妻子在旁邊問:情況嚴重嗎?
    醫生嚴肅地說:相當嚴重,已有三位醫生在那了。

    5. 病人:醫生我最近出現一些怪症狀;希望你能幫我診斷。
    醫生:首先你的視力似乎不太好。
    病人:醫生你怎麼知道;你都還沒幫我檢查。
    醫生:你沒看到外面的牌子;這裡是獸醫院。

    6. 我去藥店買藥,看到門口放了一個電子秤, 便上去秤一秤,看看自己最近有沒有長胖。
    可是站上去之後顯示螢幕的燈不亮,也不顯示數字……
    我頓時緊張起來,難道我已經肥到超重測不出來了?
    這時店內傳來一句幽幽的聲音:
    姑娘,你踩我們的電磁爐幹什麼?

    7. 剛剛老公打電話說在街上,想買個包送我,我一陣狂喜,
    老公回來說不知道我喜歡什麼款式的,就一起買四種款式, 說只要我高興就好。
    當時我可興奮,急忙打開一看 “豆沙包,菜包,肉包,紅豆包” 各一個。
    現在吃到我都快撐死了      
     (2020.04.28哀金塔 Line)

     

    (3).好文章,好禪機。

    北宋大文豪蘇東坡到大相國寺拜訪他的好友佛印和尚,恰值佛印外出,蘇東坡就在禪房住下。

    無意中看到了禪房牆壁上留有一首佛印題的詩,其詩云:
    酒色財氣四堵牆,
    人人都在裡面藏;
    誰能跳出圈外頭,
    不活百歲壽也長 。

    蘇東坡看後,另有所思,就提起筆來,在佛印的詩旁邊附和了一首,他寫的是:

    飲酒不醉是英豪,
    戀色不迷最為高;
    不義之財不可取,
    有氣不生氣自消 。

    寫完後,蘇東坡次日就離去了。

    又一日,宋神宗趙頊在王安石的陪同下,來到大相國寺游覽,他們看到了佛印和蘇東坡的題詩,感到頗有趣,神宗就對王安石說:愛卿,你何不和一首?

    王安石何等高才,他隨即應命,揮毫潑墨,寫道:
    無酒不成禮儀,
    無色路斷人稀;
    無財民不奮發,
    無氣國無生機 。

    宋神宗大為贊賞,也乘興題寫了一首,他寫的是:
    酒助禮樂社稷康,
    色育生靈重綱常;
    財足糧豐家國盛,
    氣凝太極定陰陽 。

    這是一組關於酒色財氣的妙趣橫生的組詩,由於作詩的人所處的立場和格局不同,對於同樣的酒色財氣四種事物也就產生了截然不同的評價。

    佛印和尚的詩從証悟佛家之空性來談,提倡完全和酒色財氣相絕緣,出離世間,是佛家的出世思路,是內聖之法門。

    蘇東坡的詩強調對待酒色財氣關鍵是把握一個度,中庸之道。是從儒家個人修身方面來談,也屬於內聖之法。

    王安石和宋神宗則從酒色財氣對國家社稷的正面作用方面來談,肯定了酒色財氣中所蘊含的積極因素,一個是賢相的眼界,一個是王者的格局。

    這就是一人一道,認知不同,感受不同。所以萬事萬物沒有對錯,只是我們的角度不同。

    好文章分享給好朋友!    (2020.04.28林世當 Line)

     

    (4).分享短文~《生命》

    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裏獲得最好的回應!

    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

    多點淡然,少點虛榮,多點踏實,少點浮躁,活得真實才能自在。

    有些人,似荷,只能遠觀;有些人,如茶,可以細品。

    有些人,像風,不必在意;有些人,是樹,值得依靠,一切皆緣也。

    人這一輩子,不管活成什麼樣子,都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一切喜怒哀樂都

    是自己造成。

    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就會從別人那裏獲得最好的。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

    心柔順了,一切就完美了;心清凈了,處境就美好了;心快樂了,人生就幸福了。

    別有韻味的老歌,願您聽得輕鬆自在 !

    請點入下揭網址瀏覽>

    https://youtu.be/3sVYfrsaais

    (2020.04.28廖德淘 Line)

     

    (5).這個女人大膽直言:中國面臨的十大殘酷現實 !

          (世界華人網官網 4天前)

    當下的中國又到了命運的十字路口,全國上下必須要保持清醒的頭腦,避免決策錯誤;在這個競爭殘酷的時代,一旦出現重大偏差,必將釀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王利芬:北京大學文學博士畢業後,進入中央電視台。 在《東方時空》《焦點訪談》《新聞調查》欄目擔任編導記者,期間創辦《對話》欄目,並擔任《經濟信息聯播》《全球資訊榜》《第一時間》《經濟半小時》欄目總制 片人,三屆《贏在中國》總製片人、主持人,《我們》欄目總製片人和主持人。

    目前的中國必須要面對十大殘酷的現實:

    第一大殘酷現實:中美關係是所有關係中的關鍵和核心,有一萬個理由可以證明搞好中美關係的重要性,中國沒有成本優勢與美國對抗。 不是說中國怕美國,而是不值得玩對抗;在對待美國霸權問題上,中國必須要運用智慧。 你可以討厭美國、不喜歡美國、恨美國,但不要影響去重視美國;不是中國因為覺得美國好才與他搞好關係,僅僅是因為美國是“老大”,是遊戲規則的製定者,是中國最大的消費市場,這是一個殘酷的現實和事實,你不服不行。

    第二大殘酷現實:現在的中國可以影響世界,但不能左右世界;目前能夠左右世界的只有美國,這個現實我們必須要接受。 要知道:影響世界的國家有許多,況且這種影響也是有階段性的,你在影響別人同時,別人也在影響你;世界萬物都是彼此影響的,所以不要有優越感。 優越感會造成盲目自信,自信過頭就是自負,自負過頭就會自命不凡,最後只能是自作多情和自認倒霉了。

    第三大殘酷現實:“中國模式”僅僅適用於中國,中國的高速發展是不能被複製的。 因為中國的歷史別國是沒有的,我們所受到的曲折、痛苦和折磨在人類歷史上是少有的,中國現在的發展模式是結合了中國國情而形成的一種模式。 所以,不要動不動就想推銷“中國模式”,別人不會接受,也會水土不服。

    第四大殘酷現實:不要輕言戰爭,如果40年前中國說不怕戰爭,那是一種底氣,因為我們窮,光腳的不怕穿腳的;但,如果你現在還說“不怕戰爭”, 那是一種虛張聲勢。 因為你已經“相當”富裕,你的北上廣深大城市已經與世界上任何大城市可以媲美;“羅馬城不是一日建成的”,但“毀掉羅馬城瞬間就可以實現”。 美國人是世界上最怕戰爭的,因為他有最繁華的城市群,所以美國要發展世上最強大的軍隊,目的就是要“拒戰爭於千里之外”,絕不讓戰爭在本土發生。 中國現在還沒有這個能力,中國若與強大的敵人戰爭,必然是本土戰爭,我們壯大軍隊不是渴望戰爭,而是要防止把戰爭引入家門。

    第五大殘酷現實:中國永遠都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的朋友圈永遠在第三世界。 要牢記:西方那些發達國家是不會帶我們玩的,在他們的眼中永遠有“優越感”;西方永遠瞧不起我們的價值觀,永遠認為中國“落後”;在西方人眼裡,永遠都存在“ 東西方差異”;千萬不要認為可以融入西方世界,天真地認為可以與西方平起平坐,中國與歐美僅僅是生意關係,是做不了真朋友的。

    第六大殘酷現實:不要主動去向世界承諾什麼,更不要用錢去買地位,允當世界領袖。 真正的領袖都不是主動申請的,而是受命於為難,都是被人強推上位的;所以,領袖不好當,吃力不討好。 如果你成了世界領袖,那麼必須要放棄許多,全世界都要跟你玩“貿易順著”,你卻又不敢有脾氣;如果這領袖好當,美國就不會混的現在這麼慘了 (在特朗普眼裡,美國混的最慘,是世界級的大傻瓜)。

    第七大殘酷現實:中國已經回不去了,不可能因為“摸著石子過河”陷入了深水區就妄想退回去。 時光不會倒流,不可能因為害怕風險而停止這場遊戲。 從開始打開國門的那一天起,我們注定沒有回頭路可走,國門必須是越開越大,陷阱必然是越走越多;不能輕言放棄,更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疼”。

    第八大殘酷現實:不能為了追求“多快好省”而“超速上癮”,不要動不動就犯“大躍進”的毛病,不要炫耀所謂“彎道超車”。 不是因為你技術好,僅僅是一種僥倖。 遵守規則從來就不是墨守陳規,講究信用也不是呆傻愚鈍;所有投機取巧的鑽空子結果都會是互相傷害,出來混總要還的,越強大的人越把規則當生命看待。

    第九大殘酷現實:你今天超越了別人,明天別人就會超越你;超越強者不是為了證明你的強大,而是要讓民眾享受到做強者的好處。 事實證明:真正聰明的人願意永遠是一個追隨者,而不願意成為一個超越者;也許你覺得韜光養晦無法顯出英雄本色,但低調做人恰恰是深藏不露高手的基本素質。

    第十大殘酷現實:所有用錢買來的朋友都靠不住,“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是革命的首要問題”,真正的朋友恰恰是經常公開爭吵的、互相懟罵的。 在你渴望用錢去收買別人的時候,一不小心就被別人利用了;真正強大的國家不是因為錢多而吸引別人,而是你的價值信仰和執政理念深深讓人折服。
    現實往往都是殘酷的,甚至是殘忍的。 但是,許多時候並不是因為殘酷而使人不敢正視現實,僅僅是因為缺乏自信而曲解了現實。
    來源:成道參考        
    (2020.04.28周俊安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