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監獄謠傳有人染新冠肺炎;囚犯暴動越獄!2020-03-30
  • 泰國監獄謠傳有人染新冠肺炎;囚犯暴動越獄!

     (聯合報新聞網2020-03-29 21:48 中央社

     

    泰國武里喃府一所監獄因為傳出有人感染新冠肺炎,多名犯人暴動,放火燒監獄後越獄,越獄的人數目前尚不清楚。 示意圖/ingimage

    泰國武里喃府一所監獄因為傳出有人感染新冠肺炎,多名犯人暴動,放火燒監獄後越獄,越獄的人數目前尚不清楚。 示意圖/ingimage

    泰國武里喃府(Buri Ram)一所監獄因為傳出有感染新冠肺炎,多名犯人今天早上暴動,放火燒監獄後越獄,越獄的人數目前尚不清楚。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司法部長宋沙克(Somsak Thepsutin)表示,今天上午約11時45分,武里喃府一所監獄的工作人員在翻新隔離病房時,犯人間謠傳有人感染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引發約100名犯人暴動,放火燒了餐廳,並搗毀會客室,造成監獄濃煙衝天。

     

    宋沙克指出,監獄裡並沒有人感染新冠肺炎,有些犯人散播謠言,只是想要拉攏更多支持者加入行動。

    宋沙克表示,成功越獄的犯人目前人數還不清楚,不過已經有7人被抓回來。

     

    司法部矯正署署長納拉斯(Naras Savestanan)前往武里喃府調查這起越獄事件,他接受泰媒訪問時表示,初步已知有5人受傷,目前狀況已經控制住。

     

    他說,犯人暴動的起因尚不清楚,但初步認為應該是犯人害怕監獄內爆發新冠肺炎。

    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表示,新增143起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確診總數累積達到1388起,今天同時新增1起死亡病例,總死亡人數為7人,康復出院111人,住院治療1270人。

     

    由於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攀升,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召集疫情會議,討論是否要實施更多措施,避免疫情擴散。

    >資訊來源如下揭網址(點入網址;即出現原文字暨照片!)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4452925?from=udn_ch2cate7225sub6809_pulldownmenu_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