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北佛教文化之地>海王禪寺觀音菩薩;在此應化四方! >生命意義2018-08-29
  • 蘇北佛教文化之地>海王禪寺;觀音菩薩;

    在此應化四方 !!

     

    >資訊來源如下揭網址(點入網址;即出現原文暨照片!)

    https://mp.weixin.qq.com/s/Z2KjW_wsk1EHrQVmrmVc4A

     

     

     

    【請隨梵樂觀文】

    願做菩薩那朵蓮孫露-觀心

    射陽中國黃海之濱的一個普通縣份,隸屬江蘇省鹽城市,歷經歲月滄桑,她孕育了豐厚的文化底蘊和數不清的美麗傳說。

     

      她是“后羿射日”的原發地。

      她是“丹頂仙鶴”的棲息地

     

    正因射陽地處黃海之濱,沐育太陽之光芒;淋浸海水之靈氣;佔據人傑地靈之祥和,堪稱黃海邊的三寶之地,令人無比嚮往。

     

    難得,古時咸豐帝在此建海神廟。

    為當時中國的黃海之濱漁家兒女供奉海龍王並祈禱保佑的廟堂,一度香火鼎盛,遠近聞名,後毀於戰火。

     

     

    欣逢,現如今,得益於盛世人和,國泰民安;果星師父的功德建樹,在他的化緣和倡導下,射陽縣政府順於民意,於2010年批准在這三面環海的中心漁港的最佳地位上,興建海王禪寺,並在寺內禮塑了三層約60米高度的三面觀音菩薩像,供信眾拜慕敬仰。寺院還在進一步建設完善中...

     

     

    果星師父簡介:

     

    釋果星(俗名吉學舉)

    現任: 江蘇省射陽縣海王禪寺住持

               江蘇省射陽縣佛協副會長

               江蘇省鹽城市佛協理事 

               江蘇省射陽縣政協委員

               鹽城市佛教協會理事

    1993年5月依上聖下海出家於射陽息心寺

     

    1996年隨師江、浙、滬參學

     

    2004年發心於南京棲霞古寺受具足戒

     

    2005年常住射陽息心寺任監院

     

    2006年底任射陽三里寺住持

     

    2011年受射陽縣信眾禮請任射陽海王禪寺住持

     

     

     

    果星師父曾對信眾說只是想將:"孩子們的傳統教育、企業家的佛商教化、修行者的念佛安養、學佛者的實證實修。”這幾大願做好而已,法師也發願誓將佛家的智慧、慈悲、大愛的精神灑向人間,讓大家都成為人間菩薩,未來佛。

    師父這些年一直在努力能夠把海王禪寺院建設成不單單只是提供給大家燒香、拜佛、念經、的地方,而是建設成“少有所育、成有所為、老有所養” 一個有生命力的平台,能夠讓老年人來到寺院,有個養老安身的歸宿;讓成年人、企業家來到寺院把“佛學智慧”和“商道”相結合更有力的去造福這個社會與國家,讓青少年更正確的認識佛教文化,來到寺院可以學習成長!

     

     

    這並非是一種巧合,而是在佛光高照之下,古今傳承的銜接;海天一色的相連;廟寺益彰的融合,提成,更是一種“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完美締造。

     

    進入海王禪寺聖地時,那一縷縷浸入心肺的香火芬芳,讓夢,醉在佛殿大堂,祈禱菩薩護佑眾生。

     

     

    來到久慕的三面觀音像前,映入眼簾的是三面佛那慈祥面容和慈善的目光,不由讓人垂仰之情油然而生。

     

    果星師父介紹道:何謂三面觀音,是最早用於藏傳佛教,其最高成就為即身成就,泛指要在這一生的有限時光裡將佛法的三身,即:法身、報身、化身為成就。另還有一種說法是,三面觀音的三種面分別代表現在、過去和未來。

     

    三面觀音莊嚴地端坐在蓮花寶座上,凝視地笑望著前來頂禮膜拜的信眾,眼前的這一面代表著現在,她的面容娟秀,體現了母性形象和情懷,提醒著眾生珍惜現在。左手這一面代表過去,她眉目安祥,俯首下垂,告誡眾生不要後悔已發生的事情;右手這面儀態活潑,代表未來,矚告眾生充滿信心面向未來。

     

    海王禪寺的三面觀音像,在頻臨黃海的三寶聖地,高高地聳入雲端,為蘇北一座最高的地標性佛像景觀。

     

        海王禪寺傍依水,三面觀音垂青立,

         歲月滄桑甘扛苦,阿彌佗佛惠人傑。

     

    在這塊聖潔之地,眾生亦可悠然清靜,供奉菩薩,超度悟覺,這也是寺院行厚德、做佛事的善舉之一。

     

    >資訊來源如下揭網址(點入網址;即出現原文暨照片!)

    https://mp.weixin.qq.com/s/Z2KjW_wsk1EHrQVmrmVc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