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靈異傳奇之一 >煞氣2012-06-20
  •  煞氣!

    最近來自九二一地震災區的民眾,控訴電視節目製作一些災民死後的種種靈界現象,讓災區災民心靈重建,二度受到傷害。緣此,各地區民間傳說,在鬼月(農曆七月)特別被傳播媒體抄作,為茶餘飯後之話題。
      在監所界,一些老前輩的管理員:主任管理員、科員,亦不甘落後,亦常常引為趣談。筆者也「入境隨俗」,因執筆時也是為農曆七月(鬼月),就先談談一些「第三類接觸」的監、所「靈異傳奇」吧!
      話說中部監、所某位「陸」姓秘書,俊譽清超,為人吐納溫雅,揖讓謙和。一九九二年四月上旬,該所一位收容人病亡,檢察官未驗屍之前,其家屬卻逕予領回封棺待土葬,因逢戒護死亡事故需往上陳報時,發現不符行政要件,遂通知檢察官「開棺驗屍」,始能核發「死亡證明」。
      而這位「陸」秘書,即代表該機關赴殯儀館陪同看屍。當二度啟開這位病死之收容人棺木時,陸秘書首見其臉,一瞬間,被那屍體殘氣沖煞「愣」住了,惶惶然不知所措。
      同月(四月)十一日,他欲利用假日返回台南故鄉,在員林開車上高速公路,於駛經國道南下新營段二七七公里處,他因而發生重大車禍。除了車子全毀且變成廢鐵之外,其身體被救難人員拖出車外,當成屍體擺放於路肩草皮上。時「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單位,也繪製了預備給法官驗屍時用的車禍現場圖。惟葬儀社派車載運其身體時,他感覺到身心已飄飄然,遊蕩在上方虛空中,突覺得空中有一道高高圍牆,景色光亮,他佇立在牆前多日,始終不得其門而入,在圍牆外,其「中陰身」飄泊虛空中,祇覺一、二天,但在地上卻已足足昏迷了28天,乃其車禍身體受重傷處,計有:雙眼和臉部刺滿玻璃碎片、頭部破裂廿餘公分、腦殘盪、心軸偏左、左肩脾骨斷裂、左大腿骨折、左胸肋骨斷裂六根、左肺撞爛三分之一、血胸、氣胸等等。醫師雖極力搶救,但恐已「回天乏術」。
      然而,奇妙事發生了-------
      在昏迷中,依稀於夢幻中,彼進入一石室,室內擺一木棺,棺內躺著即該病逝之收容人,由棺木內傳聲予他:
      「陸秘書!很抱歉!害您如此下場!我要如何補償您?這樣好了,我告訴您陽間有一賣茶葉廠商,他欠我一筆錢,您可囑您家人,同他索取,我告訴您姓名與電話……。」
      「我什麼都不要!我祇要您還我健康!我跟您無怨無仇,我是代表機關去看看您,怎麼會惹出如此禍端?」陸秘書之「中陰身」憤憤不平的回答棺木中人。
      說也奇怪,陸秘書在昏迷中覆誦「棺木中」人所談到之「茶葉商」,姓名與電話,事後查證,果然有其人其事。
    那「棺木」中人聽「陸秘書」此言,默默無語。
      沒多久,陸秘書「中陰身」靈魂返回肉體,開始覺得陣陣疼痛,在醫院大叫大喊數天,逐漸而癒,惟出院後拿了半年的拐杖,現在的他,健康與體力已完全恢復。
      陸秘書回憶說,有一相士告訴他:汝此命不該終,有二項因素:
      一、汝在監所服務二十餘年,積功德,不但未貪一毛,也未喝過人犯或家屬贈予之一杯水,不必還債。
      二、汝祖先過去世積蔭德,所謂「創業莫忘先世澤,傳家唯願子孫賢」。
      「陸秘書」現在已經是某監獄「陸副典獄長」身份。他向筆者說:「經此一劫,體驗到人生無常,富貴如浮雲,祇有平安、平淡、平實,  一步一腳印,其他無所求也。」。
      且讓我們深深地祝福他---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作者:慈賢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