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闖機構殺19名身心障者;日本男子判死 !>悲慘世界2020-03-17
  • 闖機構殺19名身心障者;日本男子判死 !

     

     

     

    涉嫌殺害十九名身心障礙人士的日本男子植松聖二○一六年坐進警車移送檢方偵訊的資料照。(路透)

    涉嫌殺害十九名身心障礙人士的日本男子植松聖二○一六年坐進警車移送

    檢方偵訊的資料照。(路透

    日本一座收容身心障礙人士設施的離職人員植松聖涉嫌在二○一六年殺害十九名收容人,並造成廿六人受傷,橫濱地方法院十六日判處被告死刑。這是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嚴重的大規模殺人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神奈川縣相模原市「津久井山百合園」前職員、卅歲的植松聖,二○一六年七月殺害園中十九人,並造成廿六人受傷,被檢方求處死刑。

     

    橫濱地方法院今年一月起召開十六次裁判員裁判(類似陪審員審判),討論過程中聚焦在被告植松聖是否有刑事責任能力。

     

    植松被起訴的內容是二○一六年七月廿六日凌晨,他認為「無法與人溝通的身心障礙人士應殺掉」,於是入侵津久井山百合園,持刀往十九名身心障礙人士的頸部等處刺殺,另外造成廿六名職員受傷。

     

    檢方認為,被告人格有偏差,有完全的責任能力。但被告辯護律師表示,被告因使用大麻造成精神失常,導致思考異常,衝動之下才犯案,主張被告無罪。

     

    法官表示,不能低估使用大麻會影響到一個人的犯行,但對於辯護律師請醫師分析被告精神狀態所做的報告,法官認為無法採信。

     

    橫濱地方法院法官表示,被告認為無法與人溝通的身心障礙者是不幸的,殺掉這些人的行為可以合理化,這個動機實在無法接受。

     

    對於量刑的理由,法官說,能理解遺族期待被告受懲罰的情感,被告罪行重大,奪走十九條人命的後果相當嚴重。

    >資訊來源如下揭網址(點入網址;即出現原文字暨照片!)

    https://udn.com/news/story/6812/4419603?from=udn_ch2cate7225sub6812_pulldownmenu_v2